文/季子弘

戀愛是每個人的必修課,不只是進了大學才要修的學分。從小到大,這門學問就像人生旅途的大魔王,必須關關全力以赴,才能關關全破。妄想一次談戀愛就上手?沒這種事,先乖乖牢牢記住這五個重點再說!

第一點:喜歡就喜歡,先交往再說

遇到喜歡的人,因為不確定到底只是喜歡還是真愛,所以開始猶豫不定;問人看書求老天,還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開始交往?別瞎忙了,喜歡就是喜歡,沒人說牽手就會懷孕,沒人說交往就要結婚。先交往再說,談戀愛本來就需要很多很多很多次的練習。這樣不會太濫情嗎?只要不是腳踏兩條船,只要當下是真心對待對方,那就不是濫情;因為你們彼此心甘情願,而且當下眼中只有彼此。

第二點:聊天很開心,不說話也自在

 好的戀愛對象,彼此應該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就像最好的朋友一樣,如果你的情人無法像朋友一樣跟你無話不談,那這段關係最好想清楚,結果可能不會是你真正想要的。情侶間當然也不可能一直講話,但就算不講話的時候,兩人也能感覺十分自在,各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這種和諧的相處氣氛十分重要。如果真的有辦法達到這個標準,那就能想見婚後的生活,應該也能過得自由自在、有滋有味。

第三點:成穩很重要,幼稚也不能少

 成熟的戀愛關係,就像成熟的大人一樣,做事態度要穩重,但做人表現可以很幼稚。幼稚代表懷有赤子之心,和這種人相處起來就不會有壓力,隨時都覺得快樂有趣。對外做事穩重妥當,未來共組家庭時也能放心,不用太擔心經濟問題。如果反過來就糟了,平時相處很嚴肅多無趣,做起事來又不可靠,和這種人生活在一起肯定很快就會得憂鬱症了。

第四點:吵架可以,打人就不行

 雖然說談戀愛時吵吵鬧鬧沒什麼大不了,但也要看吵架後雙方的態度是什麼?如果吵完後什麼問題都沒解決,下次老問題繼續拿出來吵,那這樣就沒意思了,爭吵最終會變成你們關係的第三者。所以只要吵完後能有新的共識,那就是健康的爭吵,反之只是胡鬧而已。但如果有人忍不住先動手了,那這段關係就可以直接喊停結束。千萬不要認為動手只是單一特例,只要被打的姑息打人的,那肯定沒完沒了,距離下次打人已經開始倒數計時。

第五點:常提分手嗎?小心弄假成真

如果真的想分手,那就直接提沒有問題;但如果只是因為想氣對方才提,那就會弄假成真。正所謂吸引力法則,你越常做常說的,最後真的會如你所願而成真。所以千萬不要把提分手當做是一項籌碼或武器,如果只是想氣對方,就對他生氣或冷戰就好,脫口而出的「我們分手吧!」威力太強大,一丟出傷亡慘重。

談戀愛就是一種練習的過程,只要觀念正確,基本上會越談越順利,越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所以不要怕談戀愛,只怕從頭到尾都用不正確的觀念談戀愛,那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自然遙遙無期。

延伸閱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