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身邊一定都有這麼一種朋友:每隔幾個月就換一位愛人,或是才剛和某人認識不到一個禮拜就愛得要死!感覺她根本是得了「感情無法專一症」還有過度容易心動的病,就像《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的慾女代表莎曼莎Samantha一樣,讓人超想帶她去看醫生、拿個藥,然後快點找一個認真的人定下來!

不過妳不知道的是,其實這些情場浪女們並不只是在盲目的戀愛而已,也不需要妳們過多的擔心,她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而且熱愛自己選擇的這種生活方式。所以別再催她們快找到真命天子了,聽聽她們的真心話,或許妳也會心動想轉移陣營!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我知道感情一開始都很新鮮又令人盲目。」

我可能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但是我可沒那麼好騙,我承認我們根本還不了解彼此,但是父母在小baby剛出生時也跟它不熟啊!還不是愛到願意半夜起來幫它把屎把尿。不管我們這段感情是怎麼開始、或是會發展到什麼程度,我現在感受到的愛和熱情都是真的。

2.「我知道這段感情不會長久,但不代表我就不該全心全意的投入!」

這樣說好了:妳出國玩會告訴自己不要玩得太開心,因為一個禮拜後就得搭飛機回家了嗎?

3.「這對我來說很健康。」

當我和對方交往時,我們就會ㄧ起做很多快樂的事、和對彼此很體貼。這樣很可怕嗎?為什麼妳要阻止我快樂?

4.「我知道妳為什麼覺得這樣很可怕,因為最後有可能會心碎。」

如果這麼害怕心碎的可能性,那不就都沒有人要約會了?難道養寵物的人都相信他們的貓狗會永遠都活著?分手不代表失敗,那只是代表這件事不會維持一輩子,難道我們都應該因為害怕分手而犧牲交往時的那些美好嗎?

5.「有什麼比愛情更值得我花費我的時間和精神?」

我並不是在宣揚甚麼人生大道理,但是我記得不是有人說過到最後愛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是哪個哲學家嗎?如果沒有,我現在說了。

6.「妳不用喜歡他們沒關係。」

我知道我身邊男人一直來來去去的讓妳感到很累,才剛記住上一個的名字和背景故事我就又換一個了,但是別擔心啦!我不會逼妳要花時間了解他們。

7.「談一段短的感情不代表就沒意義,就算結果沒有結婚、生兩個小孩、或養一隻黃金獵犬。」

或是任何妳想像會得到的東西。一段感情的價值不是用時間的長久衡量,就像生命的品質不是用我們活了多久來定義一樣,就算只是一個月的短短戀情也可以跟一輩子的婚姻一樣意義深遠。

8.「愛有許多種存在形式!」

愛不是只存在邁向婚姻的感情中,愛可以是我與街角賣酒的老先生大聊他在巴基斯坦生活的點滴;愛可以是我與在開會時認識的新同事意外發現我們都一樣著迷於機器人;愛可以是去拉斯維加斯認識的新對象,在一夜情過後讓我對自己的身體更有自信。所以當然,愛也可以是那個妳才約過三次會,卻已經朝思暮想的對象;或是最近重新開始聯絡的前男友。愛從許多種形式進到我們的人生,而且都很美麗,我們就別限制著它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9.「還記得大學時我跟那時的男友交往3個禮拜就互相說我愛你?」

那段感情維持了2年,後來那份愛以友情的方式一直持續到現在。我分得清楚什麼是一時的熱情,而什麼是能通過時間考驗的感情。

10.「好啦,有時候妳是對的。」

雖然我平常對感情很看得開,但我也是有暈船的時候,到時候我會很需要姐妹的溫暖,而妳可以對我說「我就跟妳說吧!」然後請包容我也會像正常的女孩一樣哭一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