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默安

相愛需要緣分,更需要運氣,有時運氣不再,那並不是誰的問題,可能你在運氣即將用盡,感情苟延殘喘的時刻已經疲憊得說不出話,最後的結局是,你無可奈何地接受「單身」的狀態,看似悲傷,卻也是一段難得的假期。

戀愛是幸福的,可是真正愛過的人都明白那幸福需要多少努力才得以降臨,況且愛情裡的努力多數徒勞無功。

討好戀人是必要的,「討好」這個詞聽來很刺耳,但不得不承認,唯有正中戀人下懷時,我們才能將「討好」美其名為「付出」;兩人能取得平衡,才有資格說「磨合」,否則實際上就只是單方面牢騷滿腹的「配合」;如果默契始終無法養成,朝夕相處的陪伴不過讓人愈陪愈寂寞。

幸福原來是這麼多不幸堆砌起來的,這些不幸在愛情中幾乎每天上演,你刻骨銘心,可是為什麼在分手後,轉瞬忘記你為愛情受的磨難,只願意牢記有人相伴的美好滋味。

回到單身狀態,不適應難免,寂寞難免,想念難免,可是啊,這無疑是一段難得的長假。

世界上多的是歷經千瘡百孔才找到平衡的戀人,維繫一段感情需要太多努力了,種種努力其實很教人疲憊偶爾心碎,因為你的努力必須讓另一個人認可,仔細想想,怎麼跟在職場上賣命相去不遠。

為了新企劃班加得再晚又如何,非得老闆賞了獎金加了薪,你的拼命才叫努力;為了戀人改變自己,假日時不再睡到自然醒,幫他沖咖啡做早餐,也得他吃得滿意,你忙了一早上才算值得。

為了成為他心中的理想對象,你不再時常買下能讓你心情愉悅的高價衣褲,不敢在筋疲力盡的加班後,進家門時把包包連同自己摔在沙發上,或者假日時你明明想出門閒晃,卻因為他懶得出門於是只能在家看一整天韓劇。

愛情真的那麼美好嗎?不,你心知肚明的,為了某些瞬間的美好,其實你早已氣力耗盡。

相愛需要運氣,相處需要力氣,當其中一方欲振乏力,通常就預告著愛情氣數已盡。

的確讓人傷心,可是也很輕鬆,像一段難得的假期。你終於可以不再被他的已讀不回搞得神經兮兮(畢竟分手後他馬上封鎖你了),也可以豪邁的掏出信用卡刷一雙觀望許久的美鞋(總算不必再聽他碎念「你是有幾隻腳」),或者在周末夜軟爛在沙發上,一邊卡滋卡滋吃著家庭號洋芋片一邊看電視,澡也沒洗就睡著(以前他才不可能讓你沒洗澡就睡覺)。

愛情有時候很拘束,單身不過是讓你重溫無拘無束的生活,你可以大方地去做任何取悅自己的事,那些以前你總擔心會傷害兩人感情而不敢去做的事。

既然工作上你都知道要偶爾放個假讓自己充電,為什麼面對愛情不能這樣想。

單身是放假,也是充電,你隨心所欲做了好多想做的事,把自己照顧得快樂滿足。總有一天假會放完,而你又會步入另一段感情,開始一連串的磨難與幸福。

陳默安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是你選擇單身,還是單身選擇你】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