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無論是她螢光幕上的美好形象,或者私底下清新知性的一面,都是所有觀眾眼中最值得效法的榜樣。這次應邀在第二十七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擔任引言人,聽她娓娓道來所謂的「愛」。

在這音樂盛會裡,她認為所有歌曲,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愛。然而,她卻感嘆在現實生活裡,愛的缺乏。她說:「在我們成長的這片土地上,其實愛是絕對不缺少的,可是我們還是常常在很多新聞畫面裡面,看到一些人他們原本擁有的愛,卻非常的稀少,甚至情況是非常殘酷而且嚴苛。」

這不僅是她的有感而發,更是對於這社會現況的一種提醒,無論是受虐婦女、小孩、獨居老人等等弱勢族群,或者是陪伴在我們身邊的動物,他們就像是被這社會遺忘,失去了愛的資格。甚至,林依晨還強調:「即使在現在這麼發達、進度的世代,卻還得拼命地為自己愛的權利去爭取的同志朋友。」引起全場觀眾的熱烈迴響。

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竟然成了必須用力爭取的事情。林依晨認為:「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溫度和權利,可是在那些人身上,他們的愛非常的缺少,因為他們缺少被人用愛對待、理解、接受。」其實愛真的就是這麼的簡單,不用被人賦予,而是自然而然的存在。

只是許多忽視愛、用憎恨去對待他人的人,不僅是自私,更是不懂得反思。林依晨:「最令人感嘆的是,其實這些剝奪他人愛的人,他們可能忘了,他們是在愛中成長,在祝福當中擁有被愛的能力。」有的時候我們擁有了太多,卻不懂得用相同的幸福和幸運,回饋給更需要的人,甚至還去剝奪其他人所該擁有的,這就是現在社會裡,最令人惋惜的事情。

最後,林依晨盼望:「請對所有的愛公平相待,對所有的人,以愛相待。」這是最簡單基本,卻最容易被忽略的道理。

我們都擁有愛人和被愛的權利,我們的生活本都應該不虞匱乏愛的給予和擁有,只要我們用心,然後將心比心,先從自己做起,總會有一天,所有人都能擁有理所當然的愛,不用去爭取,不用去祈求,甚至不用再被人呼籲,因為愛會成為我們的呼吸,如此稀鬆平常,不會有歧視,不會有自私,而是以愛待之。

延伸閱讀

林依晨:不能只是急著想從未婚變已婚,而是要等待一個價值人生觀都契合的人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典禮獨家現場直擊

時裝週彩妝師李敏/2016金曲獎紅毯女星的妝容解

李明川時尚評論/2016金曲獎紅毯上誰最吸睛?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