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喜歡當別人的替代品,但有時候,我們就是避免不了這種事發生。當他正處於一個空虛寂寞覺得冷的脆弱時候,妳正好給了他溫暖,或是喜歡上了他,他也就順水推舟的跟你在一起了,但根本還沒準備好進入下一段戀情的他,只會給你們的關係帶來許多痛苦和麻煩。如果發生以下這幾個徵兆,恐怕表示妳可能淪為他的替代品了...

signs-youre-a-reboundpinterest

♥他剛經歷了一段分手

跟一個剛分手的男人在一起當然不代表你就一定會成為前女友的替代品,但是替代品的由來絕對是由此而生。這時抱持著一點警戒心是好事,因為畢竟難保他深愛過的前女友不會哪天一時想不開在半夜打給他訴苦。

♥妳聽說他上一段戀情認真到差點論及婚嫁

如果他上一段感情只持續了2個月就草草結束,那他大概也不需要什麼前女友的替代品,不過如果他上一段戀情是一段刻骨銘心風花雪月的苦戀,對方可能是他的初戀,或是他們之前曾走到論及婚嫁的地步,那妳就應該格外注意他們之間是否已經徹徹底底的結束。

signs-youre-a-reboundpinterest

♥他總是有個女朋友

有些人就是害怕孤單,一定要有人陪,一旦分手就會隨便找一個人來在一起,即使是一個他沒有很喜歡的人。如果他是這樣的個性,那妳很可能只是他其中一個填補空窗的替代品罷了。

♥你們發展得太快,或是他覺得妳可能無所謂

妳的他是否一直給你一種「我們才剛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啦,其實沒有很長遠的計劃只是試試水溫而已」甚至試圖說服妳你們並沒有很認真地在一起,想要妳也保持這個心態?如果是,那他有可能只是拿妳來當作是空窗期的玩伴而已。

signs-youre-a-reboundpinterest

♥他最近剛好要出席一個需要攜伴參加的場合

這種情況最慘,妳有可能連前女友替代品都不是。有可能他前女友也會出席同一場婚宴,他只是需要一個女伴挽著他的手,讓他能昭告天下他好像已經走出來了,但事實是,他極有可能根本還超愛著他前女友。如果發現自己符合這個情況,勸妳還是早點退出這場難看的混亂局面吧。

♥有時候妳覺得你們什麼共通點都沒有

妳是否感覺你們像是硬要在一起?可能妳自己也剛結束一段妳不想結束的戀情,對妳而言他也是個替代品,你們只是兩個空虛寂寞的人組合在一起互相取暖,這根本稱不上是談戀愛。建議妳先釐清自己的思緒,不要因為害怕面對自己一個人就草草跟隨便一個人在一起。

signs-youre-a-reboundpinterest

♥他總是要求妳符合他的期待

他似乎無法放下以前的一切舊習。他會因為妳不陪他去看某部電影而生氣,或是總是覺得妳訊息傳的太少太多,什麼生活習慣一定要照他講的進行。這或許是因為他想要把妳塑型成他前女友的樣貌,以此來取代他對前女友的依賴。除非他真的走出上一段感情,否則這樣的情況不會改善的。

♥他的朋友對妳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不是因為他朋友沒禮貌,而是他們可能隱約感覺到,妳並不會在他的生活中久留。這不是針對妳而是妳男友,他們只是熟知他的慣性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