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應該聽過不少愛情長跑的姊妹們大肆抱怨在一起太久後的性生活太無趣的故事吧?譬如說,男友那裏怎麼越來越站不起來啊、男友總是想來就來,不想來一發的時候就把我丟一旁啊等等之類的。但是事實上,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性慾」這種東西本來就有很大的變化,有時候太強,有時候又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就別太擔心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日前在國外官方期刊上公開發表了一項研究,過程中找來了一群愛情已長跑多年的情侶和夫妻來填寫一份有關性慾的問卷,實驗後的第 21 天請同群人再填寫一次同樣的問卷。

研究結果顯示,這些愛情長跑已久的情侶或夫妻們容易低估另一半「對性的慾望」,其中女生更容易有這種傾向。更有趣的是,在男人「低估女朋友或是老婆的性慾」的戀情中,女人愛的比較快樂,並且對現在的感情越忠誠。

所以到底為什麼「男人以為女人都不想跟他愛愛」這件事可以讓女人更快樂?這項研究其中的一位作者 Amy Muise 博士說,這樣的原因可能在於,妳的另一半會耗更多的心力在「如何燃起妳的性慾」這件事上,努力把妳弄到床上激戰一番。Muise 博士又解釋說:「如果一個人「自以為」另一半對自己有很強的性慾,那他就會認為他不需要花任何心力讓另一半增加性慾了。所以說,如果一個人總覺得對方怎麼都對自己沒有性慾,那他就一定會更加努力地想辦法讓另一半喜歡跟他愛愛。」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也有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男人會為了「逃避被打槍的風險」,而假設女人是因為性慾不夠所以不想跟他愛愛,也就是 Muise 博士所說的「戀情容易被導向負面的結果」。

總之,不管是哪種看法,這都是個滿好的例子告訴妳,情侶或夫妻之間還是坦承地跟另外一半說出自己所需要的和想要的比較好。好吧,除非妳就是研究結果顯示中那個「喜歡男人絞盡腦汁想辦法挑起妳性慾」的女人,那我就無話可說囉~妳開心就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