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陣子「美國某樂團歌手透過粉絲發現:其實自己的女友一直背在背後偷吃,而且還是看到那張自己被標籤在女友跟別人『喇舌』的照片(甚至照片在IG上還被轉發三十萬次)之後才恍然大悟,登愣!自己被劈腿!」的事件嗎?唉唷媽啊,真是有夠尷尬的了。

但其實,在有「美版PTT」之稱的Reddit上,我們收集到更多曠男怨女「發現自己被劈」的心路歷程,來跟大家分享。想造福許多人,讓大家以此借鏡,啊~重新讓這世界無限美好。

1. 愛情萬萬「碎」

「在我們共同朋友的婚禮上,他的情婦跟我坦承了事情始末。我故作鎮定直到婚禮結束返家。她是想看我在別人高喊『愛情萬萬歲』的重要日子,變成一個發了瘋的潑婦嗎?休想得逞,我可不想毀了別人對愛情的期待。」

2. 無處可逃

「我跟女友搭上了從倫敦到拉斯維加斯的飛機,途中她告訴我,她為了這趟旅程準備了一個小驚喜。拿出手機,她打開了一封跟我也認識的男生互傳的簡訊。至今仍無法描述我當下多麼驚訝,尤其那句『我會很想很想你,真的超不想跟他一起去旅行。』十幾個小時的旅程中,這幾個字一直在我腦中迴盪著,真是有夠慘,因為我完全無處可逃。

3. 隔「門」有耳

「我的就像是個老掉牙的故事啦!工作後提早回到家,然後門沒關,就撞見了一切情景,你知道的。但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很自私啊!早就跟他說過我們可以嘗試『開放式關係』,當時他還斷然拒絕,說這樣應付不過來。事實證明他就是個自私鬼而已,自己獨享好處。」

4. 請叫我福爾摩斯

「在筋疲力竭輪了兩班後,終於回到家。結果發現馬桶蓋竟是掀起來的。當下我想到兩種可能:不是我老婆整整二十小時都沒上過廁所,就是有別的男人待過我家。我接著就懷疑是那個她所謂『工作上的姊妹』(gay friend)來過,回憶起初識時,他說他要賣房子,於是我馬上call一個仲介帶我去看房,想查個究竟。就在他家大門進去後的衣帽間,我看見老婆的外套掛就在那。經過客廳後我他媽的在壁爐上看到了我老婆和那男的親密合照。最後我們以離婚收場,而她和那男的再婚,接著她又劈腿,現在他們也分開了。哈,我懂你們的感想,這簡直就是場鬧劇。」

5. 不只找手機,為你找老婆

「某晚,為了讓老婆安心的去參加公司的聖誕晚會,我自告奮勇在家顧我們那五歲的小寶貝。我本以為她會選擇早點回家,最後她卻說她要待在飯店一晚,這樣才能放心暢飲而不擔心酒駕問題。清晨三點我突然驚醒,全身渾然不對勁,有種不祥的預感(我從未有過這感覺)。於是我使用了『find my phone』來定位她的所在地,結果還真是令人吐血:她睡在她老闆家。」

6. 基因不說謊

「我知道這又是個老掉牙的故事,但夫妻倆都是白人,卻產下了黑人寶寶的確是件奇怪的事情,除非她有個我從來不知道、也沒看過的黑人親戚。隨你怎麼想,總之不可能在妊娠期,基因突然來個神奇的突變。唉對於這結果,我只能生悶氣。」

7.可以注意一下衛生嗎?

「在我得知真相之前,老婆總說我下班後回家發現的,那位於枕頭上的汙點,是我前一晚熟睡時所留下的口水痕。咳,後來我知道了,原來我每次那汙點,是小王激情過後留下來的液體,有時候為了掩蓋證據,他還會拿我的毛巾來試圖抹去他『愛的軌跡』。不是我在說,這位先生,可以請你注意一下衛生嗎?」

8. 戀愛刺客

「當時的我正跟我男友的小三在同一場派對上。我的閨密跟他從分類廣告上找到的新室友準備了一個新居派對。在派對上,我告訴我的閨密:『欸即使你不喜歡他,但我現在還是在跟他約會』閨密的室友聽聞後,帶著困惑的語氣問:『是那個他嗎?就讀某大學的他嗎?』我說:『嗯?對啊!』之後,她給了我最不想知道的答案:『怎麼會?我從五月開始就跟他上床到現在耶!』她示意要我安靜,用擴音功能撥給了我男友,之後我也做了同樣的事。之後我們還發現他甚至還跟前女友上床,那誰知道到底還有誰也參與其中?!最慘的是,我竟把處女之身給了這人渣,好吧或許這就是人生。」

9. 為父之責

「在我們分手幾個月後,我在FB上看到了他做父親的消息。事情簡述是這樣的:我跟他親戚朋友們在臉書上都還是朋友,有天,透過他們的標籤我發現了他正抱著一個新生兒(臉上還充滿著初為人父的喜悅)。是的,整件事就發生在我們分手不到九個月後。」

10. 菜鳥才會犯的錯

「我『前未婚夫』有一台iphone和一台apple筆電(Macbook),若你對iMessage有點涉獵,你就知道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來收發訊息。記得當時,他正在公司,而我則在家用他的筆電做作業(當然是在他的允許之下)。接著,筆電意外地傳來一封來自他前女友的訊息,其實我對她本來就非常介意,但由於她已婚,加上我『前未婚夫』堅持他只將她視為好友,所以除了選擇相信,我別無選擇。但也不是我想看,而是通知就從電腦右下角跳了出來,我也就順手打開了它。嗯,好,只能說這封訊息真的太不尋常了,筆觸十分平淡地寫著:『只想告訴你,我愛你。』我開始有所警覺地往上滑,看了歷史訊息。數封的性愛簡訊就這樣攤在我眼前。就在我們纏綿了一晚,在離開家前,他還深情地吻了我額頭後的這個早晨,他們仍然在傳!如何接受?我想等他回來後,就會發現我已離開。」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