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妳們知道的,當我們聊到關於辦公室戀情,大家都會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別搞辦公室戀情!這種事說起來誰都會講,可是愛情就是個淘氣的小玩意兒,就是那麼讓人猜不透又摸不著,當愛火被熊熊點燃那剎那,神仙下凡都檔不住!尤其是妳的工作是需要妳花長時間和固定的人一起相處的時候,雖然一剛開始妳對他超無感,但真的有可能相處時間久了,感情就慢慢的滋生了,日久升旗,喔不,是生情,不是沒有道理的!

而辦公室戀情聽起來真的挺吸引人,尤其是要在大家面前裝沒事的那種刺激感,但妳也知道如果妳們分手的話,則會變成一個超級尷尬的情況(光是用想的我就冒冷汗),但如果妳們真的愛意太濃,怎樣都擋不住,一定要談辦公室戀情的話,那就讓COSMO Angels 來告訴妳該如何讓這一切變得簡單一點(推眼鏡)!

1.多花時間突破盲點

你知道長時間又密集的與他合作常常很快就產生情愫,但當妳默默地覺得有something在發芽時,這時候請妳退後兩步,來個深呼吸,不要太快一股熱的陷進去,再多觀察一些,他是不是真的有妳想像中的那麼美好,還是只是因為時間距離的關係讓一切看起來美好而已!

2.想想尷尬的後果

想想如果妳們真的不幸分手了,妳能接受時時刻刻和這個傷了妳的心的人一起工作嗎?如果不行妳願意為了他換工作嗎?若無法接受這樣高的代價,勸妳還是三思吧!但妳很放得開做自己的話,那妳也不會在看這篇!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3.老闆要先報告

談辦公室戀情的守則一就是不要隱瞞妳的主管,別讓他在妳們已經再一起後才知道,這樣不僅是一種尊重也讓他知道妳有處理這一切的能力,在適當的時候也順便通知一下妳的同事們,別讓妳們的感情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除非妳是第三者,那就不適用喔!

4.別談了戀愛就忘了工作

妳不是領薪水來約會的,不在工作場合眉來眼去,保持專業工作態度,這不需要我告訴妳吧!前天晚上的爭執或是下班後的約會地點等到下班後再討論吧。談戀愛是會變笨,但基本常識總不會忘吧~

5.不要為難同事選邊站

不要因為分手或吵架逼得同事選邊站,這樣只會顯得妳很可悲!無聊至極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別利用兩人的感情做為工作升遷的關鍵

妳們有彼此當作靠山,但遇到升遷的關鍵時刻時,別利用妳的感情或那些甜言蜜語,讓自己有升遷的機會,靠自己的專業得到賞識才能讓大家都信服!

7.不要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

當妳們同在一間公司時很難不在私底下的時間討論公司上的事,設定一些規則,讓妳們下班後的時間可以更像一對情侶一樣,不在辦公室就不要討論辦公事了

8.保有妳的私人交友空間和興趣

當你們連工作都在一起時,能夠保有自己的交友圈和維持自己的興趣是很重要的,報名一堂西班牙課,開始練瑜珈,多和妳的姊妹出去晃晃,讓彼此都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也許還能幫妳們製造更多的話題!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9.別習慣上談辦公室戀情

當妳和這一任分手後,幫個忙,千萬別在這間辦公室裡找下一個對象,這不僅會讓整個辦公室的氣氛變得很尷尬,妳也會成為那個"總是在辦公室裡談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