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沿路低頭滑手機,突然間一瞬間抬頭看到一個男生,妳立馬就能決定這個人帥不帥。

一天內這種情況平均會發生 50 次,但不管怎樣,妳會不會喜歡一個人,在看到他的那一秒鐘就會瞬間被決定了。

根據弗賴堡大學 (University of Freiburg) 最新研究指出,大腦在妳看到某人的第一次後到決定他是否「可愛」僅需幾毫秒的時間。

Interior design, Conversation, Interior design, Blond, White-collar worker, Restaurant, Business, pinterest

該大學心理學家 Bastian Schiller 博士表示這是我們的潛意識用於處理喜歡或討厭社交數據的過程。

科學方面驗證:Bastian Schiller 和他的團隊所使用的內隱聯想測驗(IAT)是一種測量一個人在概念和想法表達之間自動聯想能力的心理測試。

所以基本上他們透過電器神經影像學檢查(你腦中那根大釘子),來了解妳的心需要多長的時間來對別人做出反應,也映射了讓你做出這個決定的整個心過程。

結論就是:完全不花任何時間。所以雖然一見鍾情聽起來很不切實際,但這可是被科學證實的事實啊!

一見就恨也是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