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流行「媽寶」這個詞,尤其是指男性,他們所有事情皆以母親為中心,凡事聽從媽媽的意見。我相信女孩們都不喜歡「媽寶」的男生,但想一想我們不都是爸爸心中的小公主,甚至養成理所當然的公主病,成為「爸寶」嗎?

1 )在妳需要爸爸前都是很獨立。平時妳會大聲地說自己獨立到不需要男人,但是妳的內心深處卻說其實妳需要。

2 )在找媽媽前,妳會先去找爸爸。因為妳知道爸爸總是能夠決定家庭的一切,而妳每次有事求於爸爸時,成功的機率幾乎百發百中。爸爸總是在妳和男朋友大吵後載妳回家,或是當妳沒有衣服參加聖誕晚會時給妳錢,叫妳去買妳喜歡的。爸爸救人的故事是事實。

Basketball moves, Ball, Basketball, Jeans, Basketball court, Sports equipment, Basketball player, Team sport, Basketball, Denim, pinterest

3 )即使妳討厭做這件事,但為了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妳還是會去做。就好像妳根本對足球比賽一點興趣都沒有時,妳還是會陪他看完整個球賽,即使妳看不懂足球,妳還是會認同爸爸說的分析,並且稱讚他是多麼有智慧。

4 )雖然妳的女兒,但妳會為了爸爸扮演一下兒子的角色。所以,妳會加入學校的球隊,選擇啤酒而不是紅酒。妳甚至會要求要一對慢跑鞋當作妳的聖誕禮物,因為妳知道他喜歡買運動產品,即使妳真正想要的是一對庫爾特蓋Kurt Geiger的靴子。

5 )妳會認為爸爸是世上最有趣、最聰明的人。沒有人可以像他這樣逗妳笑,如果妳問了爸爸一個問題可是他不知道答案,那妳問的就不是一條合法的問題了。

6 )如果妳的朋友在分享自己男友的貼心事時,妳會分享妳爸爸的故事。比如她們的男朋友用一束鮮花給她們驚喜,妳會說妳的爸爸因為自己說了一句「我需要一個放燈的地方」而給我建造一個梳妝台。

7 )「爸爸銀行」是世上妳最喜歡的地方。不管妳怎麼努力想辦法去還他,他還是堅持妳用茶和手寫一句「謝謝」來還款。

Ear, Cap, Hand, Hat, Fashion accessory, Interaction,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Baseball cap, Nail, pinterest

8 )儘管妳現在己經20多歲了,妳還會暗中財政依靠著他。比如當妳向爸爸說妳的朋友約妳去一個高級餐廳,但妳不想花很多錢時,他就會把$2000轉入妳的銀行帳戶。這就像是魔術,是既奇妙又善良的「爸爸魔法」。

9 )爸爸是只要妳動一動手指頭就會來的司機。無論妳是否需要他來,他總是認為妳沒有錢去坐計程車,他只要擔心妳要一個人回家時,爸爸就會出現了。

10 )當妳不斷與兄弟姐妹爭鬥誰是爸爸的最愛時,妳會利用任何的機會去向爸爸顯示妳是多麼的好。父親節卡變得不單是表達妳對爸爸的愛,而是兄弟姐妹間的一個較量,看誰可以使用最好的形容詞去讚美爸爸。

11 )妳喜歡用任何藉口去約爸爸,比如父女週末烤肉日、父女登山之旅或在公園漫步等,妳認為這就是最美好的時光。

Human body, Sitting,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Jewellery, Comfort, Interaction, Necklace, Flash photography, Tooth, pinterest

12 )最重要的是,妳知道當自己陷入困境時,爸爸是唯一可以與妳談談的人。從他那裡會有一杯暖暖的茶、一些鼓勵妳的話和他的支票簿。沒錯,爸爸是最好的。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