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這個現實的世界中脫穎而出,有時後情商(EQ)的高低比智商(IQ)還要來的重要。畢竟透視他人(還有自己)的能力可是無價的。具有以下十個特徵表示你是個高EQ的人,恭喜你擁有快樂的人生!

1. 你不記仇

我們都曾與人發生過不愉快,但是高情商的人都願意而且能夠真心釋懷。你真心認為記仇是非常不必要的事,而且你知道抓住這種事不放只會對情緒帶來負面影響,你不會為了這種小事與自己過不去。

2. 你從來不求回報

你不求人情債因為妳以後可以利用這點使喚別人幫妳做事,你給予單純是因為妳想要幫忙,你想讓大家都開心,而且,妳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3. 你很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這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完全沒有可以感謝的事物。而你感謝所有微小的事物,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使你的生活更美滿。

4. 你可以控制你的妒火

你了解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就算別人在各領域都表現的比你好你也不怨天尤人,反之,你會檢視自己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因為表現的好壞真的操之在己。

5. 你是個有彈性的人

你在不同的狀況下都能如魚得水,就算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的時候你也不會感到抓狂。因為有時候,有些事你真的無法掌控。

6. 你懂得避嫌

與其讓自己深陷一群浪費妳時間的狐群狗黨中,妳已經學會如何避開這些人群。要踢除一些活在妳生活圈中的人並不容易,但是妳知道什麼叫做自我尊重,這麼做其實不會顯得妳很無情-這只會顯示你是個聰明的女孩。

7. 你學會放手

並不是說妳要把過去全拋諸腦後,而是不讓過去的瑣碎小事影響現在的生活,因為你知道過去的跌跌撞撞才引領你到現在的幸福生活。所以就算當時看似苦澀的事物,在過了幾年的醞釀之後,現在回味起來反而甜美。

8. 對於未來,無所畏懼

或許現在的你還沒爬到人生的高峰,但是你懂得利用每天的努力帶妳邁向高峰,因為你知道只要夠認真努力,所有的事情都會化險為夷,這是無庸置疑的。

9. 你知道什麼會帶來負面情緒

你非常了解自己,所以你知道什麼會讓你感到不開心,而你也會盡力避開這類事物。

10. 你懂得人情世故

人類本來就是奇怪的生物,他們常常做一些不符合邏輯的事物。但是你懂得透過觀察他們的肢體語言、臉部表情以及言論來解開事情背後隱藏的含義。好像你有讀心術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