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柳喪彪

其實女生偶爾有些小任性是無可厚非,甚至有時候可以替感情加溫;但偏偏有些女生把任性當飯吃,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鬧,只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

以下三種無理取鬧最讓男人無法接受,建議各位女性朋友盡量不要以身試法,否則鬧久了對方也會漸漸感情疲乏,最後走向情變都有可能。

Sitting, Fun, Human, Friendship, Conversation, Interaction, Hand, Room, Leisure, Vacation, pinterest

看到黑影就開槍

大多數的女生對於愛情都沒什麼安全感。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會有那麼多算命仙,因為只要對來算命的女生說一句:「妳在感情上很沒有安全感喔!」,大家就會覺得準了一半。

而這些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感情路大多不通順,但其實都是被自己給搞死的。她們時常處於一種被害妄想症的情境,隨便有個風吹草動就要逼死男友,不但查手機查訊息還要打電話去公司查勤。再不然就是懷疑東懷疑西,男友一跟女生講話就發飆,或是跟異性傳訊息即便內容是公事也崩潰,強逼男友打電話過去要求對方不要再發訊息過來不然就是有鬼!

這樣的行為無論是誰都吃不消,建議這些女孩們快把槍收起來。

Room, Plumbing fixture, Bathroom, pinterest

無止境的翻舊帳

妳極度愛記恨嗎?妳超愛翻舊帳嗎?妳每次吵架都要把過去的陳年爛事提出來重新鞭一次嗎?讓對方啞口無言妳會有成就感嗎?

建議把這個壞習慣給改掉吧。翻舊帳這種行為就像在更生人耳邊不斷提醒「你以前是小偷」「你以前是強盜」,讓這些有心想要悔改的人無法擺脫過去的罪惡,間接刺激他們從前的犯罪動力,讓他們覺得「如果我做得再好都無法讓自己重新做人,那我何必這麼努力?」

翻舊帳這麼白目的行為,只會惡化你們之間的感情,也讓對方感到崩潰。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既然當初選擇原諒,就必須拋棄過去,而不是把這些舊帳化作傷人利劍來逼死對方。

Sitting, Skin, Comfort, Patient, Leg, Shoulder, Room, Leisure, Hospital, Neck, pinterest

無限上綱愛的定

看過幾篇兩性文章之後,妳就拿著文章內容要求男友按表操課,「不然就是不愛我!」

每天都要說一百次你愛我,「不然就是不愛我!」

每個紀念日節日都要記得都要慶祝,「不然就是不愛我!」

上下班都要來接送我,「不然就是不愛我!」

我生日要跟別人男友一樣送我香奈兒,「不然就是不愛我!」

不准跟同事去聚餐要陪我去逛街,「不然就是不愛我!」

你媽你妹跟我同時掉水裡要先來救我,「不然就是不愛我!」

這些「不然就是不愛我!」的行為,早就扭曲了愛的意義,因為妳要的其實不是愛,而是一個必須滿足妳各種個人需求的僕人,好讓妳可以在各種場合跟姊妹朋友或FB「炫耀」罷了。

延伸閱讀

這樣做讓爭吵止步:接觸情緒的三個步驟

#柚子甜專欄:靠「感覺」來找真愛?妳可能會落入的愛情陷阱

我們都曾有過一場聲勢浩大的暗戀

明明是你犯錯在先,怎麼變成我要道歉?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