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丁彥伶

當女生知道男友會把她們床笫之間的事情跟哥兒們聊,想到自己常常和那些好朋友們一起出去,擔心他們不知道會怎麼看待她?問男友說怎麼可以把這種事跟別人講的時候,男友還滿臉不在乎,說他們哥兒們都會一起分享,又沒有什麼〜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男生會喜歡把情侶間的私密情事說出去,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其實「喜歡把床笫之間的事情和朋友分享」,很難區分是好是壞,因為有的時候男生也需要疏解壓力,而分享經驗也是一種壓力的疏解。但如果把伴侶認為只有彼此能知道、無法與他人共享的私密事情讓朋友知道,卻也是一件很不得體的事。

Hair, Hairstyle, Comfort, Skin, Chin, Shoulder, Eyebrow, Photograph, Bed, Elbow, pinterest
getty

許多未婚的男生喜歡跟朋友聊性事,大多是吹噓自己在女生身上有多行,不過如果是提到自己和女友之間的性事,可能就要小心。畢竟大家都是會見面的,既然都知道「朋友妻不可戲」了!那當然更不希望別人一看到自己的女友,就想到她脫光時的樣子或床上的表現了。

不過還好的是,男生在跟人討論自己女友時,因為牽涉到自己的表現問題,通常會比較美化,但是有時也會有失公允,特別是在雙方感情出現嫌隙的時候。像很多男生會說女友性冷感、不喜歡做愛之類的,結果後來才發現是男人自已胡說八道。

除了男生,其實女生有時候也很喜歡跟朋友談論性方面的話題,不同的是男生談論性事時,炫耀成分居多,通常著重展現自己性能力很強、性慾旺盛等等。但女生討論性事時,通常會把彼此的問題講出來,像是嫌伴侶不夠衛生、喜歡口愛或口爆、不懂得前戲情趣等等。會把彼此的問題不分大小全盤和姊妹淘托出,也沒有考慮到姊妹淘也認識自己的伴侶,未來伴侶如何在她們面前維持形象。

Facial expression, Fun, Friendship, Smile, Happy, Mouth, Photography, Muscle, Laugh, Gesture, pinterest
getty

如果跟朋友分享性愛上的事,是分享好的部份當然很好,會讓大家覺得羨慕。可是如果是提到彼此性生活上的問題,就要好好考慮,若對方也認識自己的另一半就是個禁忌。另外如果分享的對象口風不緊,可能會說出去變成別人口中的笑柄,會讓自己的另一半很難做人,所以建議要分享這類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慎選對象。

若是要談論到很私密的性事,一定要選擇口風很緊,真正貼心的好朋友。如果在性關係上真的有障礙,也要藉由專家的建議,問題才能真正地解決。否則如果跟朋友分享的是不太好的性事,恐怕到最後傳來傳去都會很慘。在生理上,男人很希望被肯定,而女人則要沒有羞愧感。想和好朋友談性,男生聊的事情最好不要會讓女友覺得羞愧,另外最好和對方討論清楚哪些可以說、哪些不能說,才不會造成兩個人之間的爭吵。

延伸閱讀

明星夫妻自爆閨房事,三招「助性」秘訣

小S老公進不去?女明星的閨房名言

*本文由 媽媽經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