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熱播的電影《惱爸偏頭痛》(Why him?)可能道出了很多老爸的心聲!畢竟父母就是希望自己女兒,能擁有幸福~ 尤其是對於老爸而言,女兒可是前世情人!卻命中注定要在今生,看著另一個男人將她搶走...... 這種心酸感,COSMO Angel 覺得,我們大概也很難體會吧!

然而若是父母,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男友,那到底該怎麼辦?Angel 們,夾在兩個最愛的男人之間,要怎麼做,才能夠讓所有人和平相處,愛的人共聚一堂呢?

其實要解決問題,不是只有任何一方解決的了!而是要靠妳、男友、父母之間的努力,才有辦法順利解決。所以以下幾點,Angel 們一定要好好筆記一下 ♥

發現父母的需要,男友作出改變、貼心舉動

Human, Smile, Fun, Event, Santa claus, Fictional character,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Christmas eve, Winter, pinterest
Instagram

畢竟要跟他交往的人,還是 Angel 妳,因此父母不認同的點,可能只是他們不夠瞭解而已!對於父母不認同的地方,妳可以與男友商量,並為此做改變。假如妳的媽媽有富貴手,可以偷偷告訴男友,並讓男友下次送護手霜之類的禮物,這樣就會讓媽媽覺得「對方發現自己的需要」,而增加好感,慢慢的更像一家人!

尤其是東方社會禮數較多,若男友是已經出社會的人,逢年過節送個賀禮,也是不為過吧!就算男友私下很瘋狂,在見長輩時,還是要拿出成熟的樣子!否則父母擔心,也是有原因的~

思考父母反對的理由,證明妳有了他,而變得更好

People, Skin, Happy, People in nature, Chest, Facial expression, Summer, Jewellery, Trunk, Temple, pinterest
Instagram

若是父母覺得,對方會耽誤妳,那麼請 Angel 們也要做到,自己並沒有被耽誤的樣子。別表現得像是「眼裡只有愛情」,平常的學業、工作,也不能荒廢,不只要過得快樂,也要自我提升!

可以條列式父母反對的原因,然後換位思考。試著從父母的立場來想,再一點一點突破,或與父母、男友溝通!

增加父母與另一半互動的機會

Plant, Textile, Plaid, Tartan, Holiday, Scarf, Conifer, Christmas decoration, Evergreen, Shawl, pinterest
Instagram

兩邊都是心愛的人,怎麼有辦法在短時間,做出抉擇呢?不如安排一些可以見面的活動,不一定是要坐下來,尷尬地向面試一樣吃飯!可以去戶外踏青,又或者是到妳家作客等等,除了給男友表現的機會,也讓彼此深入了解!

而通常父母的願望就只有,女兒過得幸福。因此不妨讓男友,有機會告訴 Angel 的爸媽:「放心,我會好好對待你們的女兒!」這樣一句承諾,就代表了很多,不是嗎?當男友給不起這樣的承諾,那 Angel 也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你們的感情了......

絕對不做賭氣的決定

Mountainous landforms, People in nature, Interaction, Hill, Terrain, Hill station, Love, Plantation, Field, Romance, pinterest
Instagram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千萬別因為父母反對,就賭氣跑去結婚、或者私奔等等。若妳的另一半,會這樣慫恿妳的話,那他可是非常不成熟的!

尤其結婚,應該是因為愛而結合,攜手共渡一輩子的決定。有一些不幸的婚姻,都是當年父母反對,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勉強才結的婚,這樣子怎麼會幸福呢?

所以 Angel 們,如果妳也有這樣的困擾,先不要逼自己做出抉擇,好好嘗試以上幾點再說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