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k, Brown, Yellow, White, Animation, Facial expression, Line, Interaction, Organ, Animated cartoon,
giphy

如果妳的父母、祖父母、甚至是關心過度的其他親戚們會一直在每次聚會用結婚議題砲轟妳,狂問「妳什麼時候要結婚?那個XXX都已經要生小孩了耶!」、「妳現在還沒有交往的對象?」、甚至最後連相親都準備幫妳訂下了,這真的無奈到谷底了啊!接下來提到的一對情侶的實境秀內容,完全展現父母可以多「積極」的想把自己的單身子女推出去啊!

Dress, Bridal clothing, Watercraft, Bridal veil, Bride, Wedding dress, Veil, Boat, Gown, Ceremony, pinterest

重點內容:雖然家在南加州,Maneka生長在非常傳統的印度家庭裡。在上段婚姻失利以離婚收場後,這位31歲的女性漸漸感受到家庭壓力、希望她再去找一位老公。最後她藉由相親遇見了Mayur、並結婚了,這段過程都將出現在實境秀《Arranged》第二季中,於5/10首播。接著,她將跟我們分享該如何應付這些簡直把催婚當工作、積極到快要毀掉我們這些後輩的悠哉人生的長輩們,一些她自己的實用小技巧!(筆記筆記)

1. 準備好一套預備說辭

「每一次我都會被問什麼時候才要結婚。」Maneka說,「我的回答會是:婚姻應該是要很快樂、很持久的,所以嫁給對的人是很重要的。多花些時間等待對的人來到來沒有什麼不好。」依妳的需求稍微修飾一下、讓這段話聽起來更像是你會說的話,每次被問到結婚的問題就先拿這個出來擋吧!

Clothing, Coat, Event, Dress, Trousers, Shirt, Suit, Outerwear, Formal wear, Fashion, pinterest

2. 維持滿滿的行程表

我們的主人公Maneka是跟家人住在一起的,所以被催婚的壓力是無時無刻都有啊!為了不讓爸媽太過「關心」妳的私生活,讓自己忙碌一點吧!像Maneka就很常跟朋友出門、專注在她的事業上、並且將剩餘的閒暇時間花在社交網路上。

Clothing, Trousers, Dress, Bridal clothing, Coat, Photograph, Suit, Bride, Happy, Gown, pinterest

3. 慎選聽妳說話的聽眾

要先自己知道誰是可以讓妳毫無顧忌的分享一切事情的對象,從交友軟體Tinder的想法到前男友的事。

「在我遇見Mayur之前,有時候我會覺得需要發洩、不想要一直約會,這時候我就會跟媽媽談。」Maneka說,「她會非常支持我、不會給我壓力。但爸爸就不同了,他還是會繼續告訴我他會幫我從印度或杜拜找到完美的男人,當然這會讓我更沮喪。」

Human body, Mammal, Tourism, Leisure, Pagoda, Travel, Temple, Place of worship, Temple, Historic site, pinterest

4. 記得父母在意的原因

雖然耳邊一直有人碎碎念催婚真的超~凡,但妳也知道他們只是希望妳得到最好的一切。他們只是希望看到妳真正快樂、滿足起來,並在感情上能有穩定的歸屬。

「對我父母來說,看見Mayur真正愛我是很重要的,而這並不只是說說而已。」Maneka說,「而是要看到他真的在乎,他的經濟基礎,還有他能跟我的整個家族的人相處融洽。很多男人用隨便的承諾浪費了我很多時間,所以我爸媽很注重這一點,他們希望下一個進入我生命的對象是真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