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妳一定有過跟情人分手的慘痛經驗,但是通常在好姊妹的陪伴下,很快就可以痊癒。她會花好幾個夜晚陪妳大哭大醉,幫妳擦乾眼淚再買隻冰淇淋給妳,總之是黑暗時刻中的重要支柱。但是如果分手的對象就是閨蜜本人呢 ? 相信這種經驗比跟渣男分手還要讓人心碎。我們的依靠頓時變成了敵人,想要訴苦卻發現沒人聽妳說。今天COSMO Angel就要來告訴妳到底為什麼和好朋友分手會這麼心痛 ! 以下這5點了解之後請記得好好珍惜妳和閨蜜之間的感情。

1. 妳沒有料到友情也有結束的那天

當妳遇見一個不錯的對象,開始一段嶄新的戀愛時,在心裡一定多少都還是會有個底,要是真的相處不來可能還是會走到分手那一天。但是友情可不是如此,我們在交朋友建立一段友情時,哪裡會想到友情也是有可能會結束的感情呢 ? 正是因為從來沒有做好這種心理準備,所以當跟閨蜜吵架甚至不相往來時,才會這麼樣的措手不及又心痛。

2. 妳把自己全然地交出去

Photograph, Beauty, Yellow, Dress, Leg, Footwear, Fashion, Photography, Fun, Dance, pinterest

在好姊妹面前,通常並不會像在愛情裡那樣,有時候會對對方有所保留。基本上一旦建立起了姊妹誼,從第一天開始就不會在她面前顧忌形象了對吧 ? 在她面前我們總是這麼自在地做自己,因此這也是使我們之所以比在愛情中更加脆弱的原因。因為從一開始就全心、全然地把自己交給對方,如果不幸最後友誼有了裂縫,打擊當然是會更大的。

3. 跟朋友變親密的速度比情人更快

當然,在愛情裡一樣也會有甜蜜、親密的回憶和時刻,可是在友情裡,建立這些時刻可能比妳想像中更加快速。當妳在和情人約會時,可能會有比較謹慎的心態而沒辦法這麼快就信任對方,和他進入親密戀愛期。但是在姊妹之間,妳們不需要任何擔心和考量,可以很自在的和對方分享一切,所以當妳失去這個朋友時,妳會感覺到那些比情人還多的瘋狂回憶,也就這樣一起消失了。

4. 妳融入了她的世界

介紹朋友給家人的時間點,絕對比介紹男友早太多了 。一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 妳們之間沒有任何束縛。當朋友把妳帶回來家裡作客時,妳總不會覺得 : 「天啊 ! 她把我介紹給家人是不是代表甚麼了 」這樣對吧 ? 而是很自然而然地妳就能融入她的家庭、生活圈,甚至還會變成她們家的第二個女兒也不奇怪。所以說如過最後妳們的友誼不小心劃下句點時,妳感到失去的並不是只有這個朋友,而是關於她的整個世界。

5.她知道妳的一切

Hair, Photograph, Facial expression, Blond, Smile, Beauty, Fun, Friendship, Summer, Happy, pinterest

最後這點肯定是最重點了。閨蜜是個可以讓我們傾訴一切的對象,不管是哪種情緒,哪種秘密,在她面前妳都能很放心地分享一切,有時候她甚至可能比妳男友還了解妳。妳曾經這麼樣的信任她,但最後友誼破局時,這種連信任也一起失去的感受真的非常傷人。而且想到一個跟妳變得陌生的人,手上卻有著妳最不為人知的大小事,不管怎麼說都還是感覺挺怪的,而且非常尷尬,想必這一定是最多人介意的部分了。

以上這5點大概幫我們釐清了跟朋友分手的痛心原因。Angels請記得要好好珍妳的惜閨蜜,畢竟友情是個能夠延續一輩子的感情,誰都不希望這段姊妹情突然有了終止的那一天。不只愛情,友情也是需要去細心呵護經營的,快打通電話給她向她表達妳的感謝和珍惜吧 ! ♥

Transcripter : Jessie Chang

原文來自柯夢波丹美國版 Cosmopolitan US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