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不只是場兒戲,之後的生活到底是快樂或悲傷,有時還真是個難解的題。Cosmo懂妳,今天我們就從離婚律師、調解員到理財專員口中探出,那些在婚姻當中,妳最可能遇到的狀況跟解決方式。姊妹們,結婚之前,先把這些好好讀過吧!

Table, Fruit, Kitchen appliance, Natural foods, Produce, Refrigerator, Plate, Citrus, Orange, Strawberries, pinterest

花一些時間討論彼此的花錢習慣

我們的意思不是指在第一次約會就要把所有的帳單、開銷習慣洋洋灑灑地列出來給對方看。但是誠實、認真地溝通彼此的花費是必要的。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隱私或者在財務方面,不想去干涉對方太多,但是事先知道,總比蜜月回來後發現卡被刷爆了,或是對方其實花錢不眨眼還好吧?就算眼前不在乎,這都有可能是之後可能會隨時引爆的不定時炸彈!

不可能完全財務獨立

在婚姻裡面,由於是配偶關係,許多的所得、債務或是財務分配在法律上都被視為共有的。就算真的將所有帳戶都分開,也很難真的分個一清二楚,這點妳得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Fashion accessory, Street fashion, Sunlight, Headpiece, Long hair, Blond, Portrait photography, Necklace, Brown hair, Lipstick, pinterest

經營自己的信用

專家們建議,好好經營、運用自己的「信用」可是很重要的!畢竟誰也無法預測明天,萬一妳需要利用信用來借貸,而剛好配偶不在身邊,或者妳想要私下解決這件事,這些都需要靠妳的好名聲、日積月累地培養好信用來達成!所以啊,可別一結婚就把這事給忽略了!

找個能支持彼此的人

那個人或許是家人,或許是「同性」的友人。總之,結了婚不代表登上了一座只有你們雙方的島嶼,互相依偎到老。而是當你們出現危機時,有個親近的朋友或家人能夠給予支持和建議。不要怕他們的評斷或意見,畢竟進入婚姻也是個踏上成長的旅程,跟妳一起走的伴侶出現了歧見,那就得靠別人的力量來和解。不要怕!只要確定妳身旁真的有這種角色就好了!

Curtain, Beige, Fur, Earrings, Natural material, Fur clothing, Body jewelry, Animal product, Blond, Silver, pinterest

妳不會因為離婚而擁有一切

有些人會以為離婚的贍養費可以讓她不再憂慮下半輩子,那可就錯了!到底能獲得多少錢、能不能大撈一筆,可都要取決於他資產的分配,或者需要更深地向下探究,如果妳想靠這個把他搞垮,或是以此相逼,讓他知道妳的厲害,那省省吧!不如將力氣花在「了解他再嫁給他」還比較實際!

離婚會讓妳消極心痛

嫁對人、考慮再三真的好重要!我們真的不騙妳,就算再怎麼想大步往前走,離婚所帶來的痛,往往會讓人驚訝,分開後所造成的傷口要再復原,比任何人想得難。所以,千萬別想著:「離婚可以再離婚啊!」這種事,而是要好好想想自己是否有必要付出這樣慘重的代價,勞神傷心,實在損失太大!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