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季子弘

不管什麼原因導致分手,有一方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想要挽回,當然可以!但挽回戀情和追求愛情的方式大不同,別以為窮追猛追總有一天能追到妳;有可能你只是進了一步,女生早就嚇得往後退到不知躲去哪裡。

所以切記,以下三招挽回招數千萬別使,招招都是絕命必殺技,肯定讓你敗部永不復活!

People, Youth, Friendship, Interaction, Fun, Happy, Photography, Smile, Romance, Leisure, pinterest

一、千萬不要有事沒事就猛說對不起妳

如果導致分手的責任在你,即使有錯,誠心誠懇地好好承認一次就好,可別老是低頭認錯、甚至土下座伺候對方。習慣認錯的人,會讓對方有個錯覺:其實你並不承認自己有錯。當認錯變得十分廉價,對方當然不會接受,自然也不會原諒你。所以要認錯,老老實實、大徹大悟認一次錯就好,接著就讓對方自己去消化和思考,絕對不能照三餐外加宵夜猛說對不起。

二、千萬不要抽絲剝繭打破砂鍋問到底

分手是一種結果,是一種綜合很多原因而導致的結果。儘管這個結果你不樂見,但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扮演柯南,因為絕對找不到那個導致分手的單一答案。有時你想了很多,甚至還分析每一句和她的對話,最終自以為得到「原來如此」的答案;然後帶著這個答案去和對方認罪,天真以為對方就會大為感動而選擇原諒你。但你知道嗎?這種行為其實蠻恐怖、蠻變態的,當對方發現你竟然一句一句像是剖析犯人供詞分析彼此的日常對話,心裡頭肯定毛骨悚然,慶幸還好已經跟你分手。

Sitting, Comfort, Child, Human, Room, Fun, Photography, Couch, Furniture, Leisure, pinterest

三、千萬不要到她家門口堵她當面求情

分手後,受到委屈或傷害的那方,肯定不想再見到傷害她的人。如果不願意放手的人,還期待能夠見上一面,至少把內心想說的話一次說清楚,這事也不是不能做。重點在於地點要選對,公司樓下可以(但不要當著她同事的面前攔她)、她常去的咖啡店或健身房可以(但請在店外不要在店內),萬萬不可去的地點,就是在她家門口等她。這絕對是挽回手段中的大忌。因為你可能會遇到她的家人,重點是,妳嚴重侵犯了她的個人隱私和安全感。家是最後的避風港,如果連這座避風港都被敵人入侵了,她對你還會有任何信任和安心嗎?所以若決定去當面堵她、想把話說清楚,切記不能去她家;當然,最好也別去堵她了,對方若想被挽回,也不會刻意找各種理由避著不跟你見面。

以上三招挽回手段,只適用在你真心不想挽回的時候能派上用場(誤)。所以若是想在感情失去後敗部復活,可千萬別鐵齒用了這些招數,結果肯定馬上下台一鞠躬,外加被對方恨之入骨、怕之入骨、躲之入骨!

延伸閱讀

三種NG行為,讓好男也變渣男

正確溝通很重要!戀人間增進感情更好的訣竅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很了不起嗎?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