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季子弘

人有七情六慾,若只能堅持愛一個人,其實跟人類本性有所違背。

很多時候,甚至只是逛街時無意間見到一個看得順眼的人,內心都有可能產生「好想劈腿」的念頭。這樣的念頭邪惡嗎?當然就結果論而言,只要這個念頭最後不成真,嚴格來說對於另一伴都不構成實質傷害。然而產生劈腿念頭的那一方,內心不免感到罪惡,但坦白說其實也摻雜了不少刺激快感。

因為對於原本的感情關係感覺膩了、淡了,內心自然需要補充適量的新鮮感,如果倆人無法從乾柴中燃出烈火,便很容易向外尋找火源,期待能重新燃起心中的愛火草原。通常有幾個時刻,最容易發生擦槍走火,很容易一個把持不住,就會淪陷而不自知。

Light, Beauty, Skin, Sunlight, Water, Shoulder, Photography, Human, Organism, Mouth, pinterest

一、和互有好感的同事到外地出差

因為工作相處時間長,同事有時比情人還瞭解自己,何況是彼此本來就有好感的同事,只要雙方有機會一起到外地出差、甚至過夜,自然很容易擦槍走火。想像一下在外地白天忙完了公事,晚餐相約吃飯,飯店肯定安排在同一間,房間甚至就在同一樓層或隔壁。吃完了飯時間還有大把,當然就是買幾罐啤酒到對方房間續攤。酒精、言歡、孤男寡女、床、浴室、手機關機⋯⋯總總元素相加起來,接下來的動作就是關燈辦事了。

二、和情人吵架後找紅粉知己訴苦

大吵一後腎上腺素分泌旺盛,很容易做出衝動的事,如果能忍住怒氣不動手打對方,奪門而出找自己的紅粉知己訴苦,是好事也可能不是好事。因為這時情緒激動,遇見紅粉知己忍不住大肆訴苦,紅粉知己貼心傾聽,吐苦水的一方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好溫柔、好窩心。根據「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這項定律,相互慰藉彼此情緒的雙方,正是啟動化學作用的必要條件;只要稍稍一個不小心兩人肢體有了接觸,儘管只是極小面積的碰觸,都有可能上演大規模的肢體動作場面。

Job, White-collar worker, Conversation, Service, Gesture, Employment, Sitting, Business, Businessperson, pinterest

三、覺得需要喘息空間的單人旅行

有時會決定一個人趟上旅程,不見得是因為彼此感情關係有了變化,很可能還有工作太忙需要喘息的原因。這時候彼此體諒,放手讓對方一個人去趟長時間的旅行,地點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把鳥野放了,就要有回不來的心理準備。一個人離開了原有習慣的生活圈,到了外地整個感官細胞都徹底暢開了,這時候任何所見所聞所遇都變得新鮮感十足!一個人旅行,很容易吸引另一個單獨旅行的人,因為兩個人有了共同目標甚至共同目的地,讓彼此容易產生「我們想法好接近!」的錯誤好感。其實不過就只是巧遇而已,但人隻身來到異鄉自然顯得多情,這個時候話最投機不嫌多,很快就會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當然一方若真要劈腿,其實任何時刻都是危險時刻,簡直防不勝防!不過如果已經發現最近彼此關係不太理想,剛好另一伴又可能會遇到上述三個時間點,那就得千萬注意,否則可能一個疏忽就讓對方順勢劈腿成功了。

延伸閱讀

妳還記得和前任男友最後見面的那一天嗎?

愛情大停電?趕快按下這二個鈕搶修復電!

去對這三個地方,就有機會從「單身」變成「穩定交往中」!

每個男生心中都有一段無可救藥的馬尾情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