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步調愈來愈快,有時候心理壓力也會跟著變大。我們都知道有些人在生活上、精神上會有強迫症的症狀,可能是因為受潛意識裡情緒上的困擾,導致強迫行為的發生。但是Angels知道嗎?感情裡也有強迫症,我們稱之為「愛情強迫症」。通常她們普遍缺乏安全感、不信任對方,才導致強迫對方的行為發生,最後壓得對方無法喘氣。快一起來檢查看看自己是否中了以下幾個症頭,別讓自己患上愛情強迫症卻渾然不覺。

1.全天候掌握對方行蹤

每半小時就問一次對方在哪裡、在做什麼,這種行為真的很難不逼瘋人。這已經是過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了,對方如果超過一個小時沒回妳訊息,妳就會渾身不對勁的話,可能真的要試著坐下來和另一半好好溝通聊聊,找出讓妳內心如此不安的根源,才能真正擺脫這種24小時監控的行為。

2.分手後持續發訊息

並不是說分手後就該全面斷絕聯絡,再也不相見,只是聯絡太頻繁的話真的就有點強迫性的傾向了。有些人甚至會發空白訊息,或是瘋狂隱藏號碼打給對方,但是對方一接聽後又立馬掛掉。如果妳也發現自己開始有這樣的症狀,請記得趕快停止,找姐妹或家人抒發情緒都好。

3.無時無刻都要見到對方

Shoulder, Muscle, Photography, Gesture, Leisure, Car, Vehicle, Performance, pinterest

這通常就是象徵著不給對方留些私人空間。一秒沒看到對方就覺得全身緊張,如果對方沒接電話,甚至會直接到他的住處找他,女孩們這樣真的太強人所難了,除了對方會很不好受,妳自己的心裡更是煎熬。可以試著把注意力放到其他事物上,看看書、騎個腳踏車或是做點自己喜歡的事,都能適度緩解這樣的症狀。

4.成天在網路上放閃

Angels請檢查一下自己的IG,和男友的貼文是否佔了妳很大的版面?小心,這是佔有慾太強的跡象。怕大家不知道你們在一起,或是想藉此給男友壓力讓他不敢亂來,其實這樣的心態都是很不正確的。妳要相信對方更要相信自己,妳們的感情不該這樣攤在陽光下每天給大家檢視。

5.察看對方通訊紀錄

Restaurant, Bar, Drink, Liqueur, Alcohol, Design, Pub, Distilled beverage, Leisure, Vacation, pinterest

相信很多人最介意的就是對方偷看自己手機,或是偷偷登入各種帳號密碼,稍有一個不對勁就大發雷霆興師問罪。這樣子緊迫盯人真的太過頭了,每個人都該保有自己的空間,而妳也必須認清這是很正常的並不代表他對妳有所隱瞞。

想戒掉愛情強迫症其實並不難,把生活中心慢慢轉移到自己身上就好了。當妳的世界只繞著對方打轉,只會令妳更沒有安全感而已。當然有些人是因為一些過往不愉快的戀愛經驗,才產生這樣的症狀。其實只要肯學著放下,活出自己的人生,相信沒什麼事是過不了的,我們都是戀愛中的迷人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