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幸福一輩子,早婚晚婚,who cares?只是想早婚的妳,就算認定他是妳的Mr.Right(高富帥),太匆忙行事可能毀了這段可以發展為婚姻的戀情。記得慾望城市的Carrie,想用婚姻把Mr.Big套牢,卻是悲劇收場。(COSMO Angel哭了三天三夜)

年紀絕對不是婚姻的情敵,但為了脫離單身,衝動閃婚,不顧一切戴上婚戒走過紅毯,才發現一點也不幸福,妳的青春就這樣沒了!這4點想清楚後,再看看目前的妳,婚姻是不是「必需品」。

♥自己就是一個完整的圓

Skin, Hat, Happy, People in nature, Rejoicing, Facial expression, Summer, Sunlight, Costume accessory, Travel, pinterest

未婚就是不完整?不是這樣的!未婚代表的是妳還有時間和空間謹慎考慮。在進入婚姻前,妳的目標除了尋找對的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別忘記妳自己也很棒,而且妳值得和自己一樣好的人,千萬不要為了婚姻而改變自己,因為這樣換來的婚姻,並不是真正的妳所獲得及樂於擁有的,當下是滿足的,但是十年後的妳呢?

♥妳的思想時時變動

Lip, Mouth, Finger, Skin, Jewellery, Wrist, Fashion accessory,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People in nature, pinterest

為了即早將身份轉變為已婚的妳,不過是一個短期目標。達成的那一刻,那一年,妳是成功的,不過妳要好好的問自己,十年後的妳還會快樂嗎?20幾歲的Angels在評斷步入婚姻的標準,常會被愛不愛這個人給沖昏了頭,愛的確是婚姻的組成要素,但他不是唯一。除了對他滿滿的愛之外,妳還要明白的是,願不願意和他共度一生,而且不能有勉強和屈就的成分在,而是你求之不得的。

♥衝動逼婚 悲劇收場

Photograph, Ceremony, Bouquet, Event, Bride, Wedding dress, Dress, Luxury vehicle, Wedding, Flower, pinterest

常常會催促男友關於婚姻的安排,或甚至是給他下最後通牒的Angels,妳的考量沒有錯,他的確是妳的Mr.right,不過,這不見得是最好的時機點。男人的感受總是慢半拍,儘管妳快要30了,但是這樣子的逼婚可能讓他措手不及之外,要是他在一個慌亂之中,思想莫名的扭曲了,選擇跟你分手呢?別說不可能,慾望城市凱莉的慘痛下場就是最好的例子。妳的真命天子沒有選錯,只是婚姻是要天時地利人和,而這個時不單只有兩個人的年紀,還有步入婚姻的時機點。

♥考量中的漏網之魚

Hair, Face, Skin, Nose, Beauty, Lip, Eye, Mouth, Worried, Photography, pinterest

兩個人的結合,各種細節的顧慮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在於家庭和生活習慣上,一定要做到面面俱到。拼命想和他共組家庭的妳,有想過公婆的事嗎?很多Angel可能會說:「他爸媽人都很好啊。」可是這是在你結婚以前,結婚以後也許要和公婆同住,也許公婆會要求你在某些方面上幫助老公,也許公婆會給你施加生小孩的壓力,也許公婆會干涉妳們的大小事,這些妳都想清楚,而且溝通安排好了,再結婚也不遲!

時尚教主藍心湄說過:「我不用嫁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霸氣的一句話,鼓勵了多少的女人們。愛情並不會因為年齡而衰老,在找到對的人之前,別忘了妳自己就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而且妳還可以更好!永遠記得,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一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