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男人大部分是視覺動物,但Cosmo Angel身邊就有個弔詭的例子:女孩A,長相美艷、胸圍可觀、穿搭時尚,追求者寥寥無幾;女孩B,面貌平凡、平胸、穿著普通,追求者卻源源不絕。照這樣看來,Cosmo Angel應該也有人追才對啊?(誰理妳)這個情況讓Cosmo Angel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Cosmo Angel扮演柯南,明查暗訪、抽絲剝繭釐清案情,終於發現陽光暖心系女孩比冰山高冷美女還要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大多數男人覺得與暖心系女孩相處時「覺得被療癒了,想就這樣永遠跟她舒服地待在一起。」(震!驚!)

像2016年底大熱日劇《月薪嬌妻》中的新垣結衣就是療癒系女孩代表,此劇的招牌「戀舞」掀起一股「萌」風潮,也正展示了療癒系女孩的8種魅力特質,讓男男女女都忍不住大讚她可愛!Angel們快來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以下療癒系特質!

1. 笑顏滿分

Lip, Mouth, Skin, Hat, Happy, People in nature, Facial expression, Summer, Sunlight, Tooth, pinterest

笑容很奇妙,極具感染力,就算一個女生欠缺魔鬼身材、女神容貌,但只要她笑得好看,看她笑得快樂加上爽朗的笑聲,心就跟著融化了,對男生來說就是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在任何時候都保持微笑,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能夠苦笑自嘲,伴隨大事化小的個性,不把負面氣息傳給身邊人,滿滿的正能量讓男生覺得很溫暖窩心,看著她的笑容更有充電的感覺!滿分的笑顏讓人幸福感十足!

2. 懂得安慰別人

人生就是充滿挫敗,生活上、職場上總會出現不順心的事,而療癒系女生看到你垂頭喪氣時,總會給予合時、舒心的安慰和關心,令人得到點點慰藉。

3. 善於耹聽

Comfort, Room, Sitting, Interior design, Living room, Love, Home, Brown hair, Couch, Lap, pinterest

雖說溝通是雙向的,但確實有很多情侶做不到,一味你有你講,我有我講。療癒系女生,對於男生的抱怨和煩惱,不會立刻作評論或感到煩厭,而是專心地耹聽,及予以鼓勵的眼神,這種讓人感到備受尊重的感覺,令人想把所有事情都跟她分享。

4. 呆萌樣

人呢,就是對可愛的東西無免疫力,男人也是如此。擁有豐富表情的率性女生,無論是生氣時瞪大的雙眼、開心時咧嘴放聲大笑、羞恥時兩頰通紅,還是撒嬌時可愛呆萌的表情,各種率真自然的表達方法,能輕易牽動男孩的心,讓人想靠近,欣賞她各種表情。

5. 愛的抱抱

Ear,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Romance, Honeymoon, Interaction, Love, Gesture, Hug, Beard, pinterest

擁抱傳遞一種很溫暖和直接的力量。療癒系女生正正樂於給人快樂,散發正能量,除了言語上的支持,她也喜歡以擁抱,向男友打氣,始終肢體上的接觸,最能直接傳遞愛意、增加親密感,而這形式的確是最有用、最真誠的鼓勵方法!

6. 希望在明天

療癒系女孩暗藏一種打不死精神,凡事感恩,容易知足,愛往正面的方向思考,彷彿在她眼中人生就是那麼美好。她遇上難題時,也不會鑽牛角尖,而是樂觀面對,這樣燦爛的活著,令身邊人覺得她閃閃發亮,為她著迷。

7. 愛心爆棚

Comfort, Shoe, Sitting, Knee, Sunlight, Fur, Foot, Curtain, Boot, Love, pinterest

在與人相處、與動物相處、甚至與大自然相處時,療癒系女孩不會以自己為中心,而是拿出同理心為人設想,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理解別人的情緒,這份善良非常珍貴,亦是男生最欣賞的地方之一。

8. 和事佬

療癒系女孩甚少與人發生衝突,愛好和平,最愛當和事佬調停紛爭、化解敵意。男生大愛這種女孩,試想想這種女生不會與奶奶爭執,引起婆媳糾紛,男人不用夾在中間做夾心餅乾,暗爽又煩少一樣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