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可不可以做朋友?這可能是每個 Angel 都有的困擾~ 無論是他想再跟妳當朋友,又或是妳自己想維持朋友關係,可能你們都無法回到當初,真的非常單純的普通朋友。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尷尬,又或是喚起不好的記憶等等~

COSMO Angel 要先強調,現在所談論的當朋友,絕對不是剛分手就當朋友!因為剛分手,你們是不可能回到普通朋友的!別傻了!以下幾點,Angel 們仔細檢視,如果確定可以的話,再當朋友吧!

時間過夠久了嗎?

Eyewear, Glasses, Lip, Hat, Denim, Sitting, Sun hat, Street fashion, Beauty,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要再當回朋友,首要條件就是:需要過夠久的時間!時間真的能夠治癒很多事情,包括妳破碎、受傷的心。讓彼此都分開一陣子,同時也是讓自己的心打開,再重新接受其他人、事、物!若是時間不夠長,很容易就會讓妳陷進回憶旋渦,反而傷害了自己、更走不出去。

至於時間的長短,則要由 Angel 妳自己去定義囉!記得,妳可能騙得了別人,但是騙不了自己~ 請誠實面對妳的心!

當朋友的動機是什麼?

Child, Class, Sharing, Classroom, Education, Podium, Student, School, Varnish, Learning, pinterest

若是 Angel 妳主動想恢復朋友關係,請妳先自己想一下,自己的動機是什麼?難道說,除了妳的前男友之外,沒有其他人,可以分享妳的心情嗎?沒有人可以聽妳說,妳對於新上映的電影,有什麼評價嗎?

在與他變回朋友之前,想一想在這樣的關係之下,妳希望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是否有這個必要性,當回朋友?

設想一下:若你們其中一方,交了新的對象...

Toy, Bridal clothing, Interaction, Wedding dress, Bride, Dessert, Gown, Cake, Love, Baked goods, pinterest

設想這個狀況,若你們當回朋友,但其中一方,交了新的對象......,妳會有什麼感受?若妳的心情不會起波瀾,妳不會崩潰跑去買醉的話,那就請妳放心當朋友吧~

若 Angel 才剛分手,千萬不要做以下的事情:

不要在FB、IG持續關注、追蹤他

Sleeve, Shoulder, Eyelash, Bangs, Neck, Step cutting, Street fashion, Long hair, Makeover, Layered hair, pinterest

要忘記一個人,時間非常重要。但若是在這段期間中,他還是出現在妳的 everywhere,那 Angel 怎麼有辦法,徹底讓這段感情,成為過去式呢?COSMO Angel 說的不是刪除好友、封鎖,只是單純地取消追蹤罷了!他也不會知道,所以不需要覺得,會因此讓關係變得更尷尬!

不要向前任尋求安慰

Ear, Nose, Human, Comfort, Shoulder, Happy, Interaction, Tooth, Love, Hug, pinterest

在突然的傷心時刻,妳可以像閨蜜傾訴、可以尋求朋友的陪伴,但最笨的方法,就是讓前任來安慰妳。如果他溫柔地給妳拍拍,那也只會加深妳對他,單方面的一賴。若是他對妳愛理不理,表現出不 Care 的態度,可是會讓妳傷心欲絕啊!

基本上前男友就是一個危險生物,COSMO Angel 奉勸各位女孩,還是保持距離為妙!否則受傷的,可是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