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在約會中願意侃侃而談的女生,成功交往的機率大概就先提升個50%吧!相信COSMO Angel,裝作漫不在乎又假清高的做作女,男人一看就只想翻白眼~但其實,說話是一門藝術真的不是只拿來說說,不會說話又硬開話題,不只會讓氣氛降到冰點,更會讓第一印象超級差!Angels千萬不要不小心踩到初約會的話題禁忌,想不想結婚或是有小孩,都先等你們熟一點再問!無聊的工作內容,除非這個男人特想跟妳炫耀,不然也不是放鬆吃飯的好話題~以下這7句初見面聊天禁忌,千萬別再犯啦!聊聊興趣嗜好或是桌上的美食,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1、「你想結婚嗎?」

這個問題對男人來說大概就跟「你要出家嗎?」一樣,聽到就先退個十步(再也不回來)。尤其是在他還是個新男友的時候。拜託先別急著問他的意圖,之前COSMO Angel身邊的男性朋友,就曾在跟女友爸媽吃飯的時候被問這個問題,拜託別整他了,這可能比博士生的研究計畫還要難一百倍!

Collar, Coat, Dress shirt, Shelf, Blazer, Barware, Shelving, White-collar worker,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Button, pinterest

2、政治話題

天啊請問妳們是真的沒有其他話題聊了嗎?不管最近有多火熱的政治議題,這種立場超明顯的對話就先擱著好嗎,Angels應該不想要一剛開始約會,就被貼上什麼極端分子或是某某政黨的標籤吧,快換話題!

Suit trousers, Stairs, Sitting, Light fixture, Chandelier, Handrail, Lamp, Baluster, Curtain, pinterest

3、他的工作內容

解說工作對男人來說真的是一件神級無聊的事情,尤其是大多數的時候妳根本聽不懂,也沒真的在意工作實際上的內容是什麼。如果Angels真的想經由他的職業對他多了解,那就張開妳的耳朵聽清楚,讓他講完一次就結束,否則完全是在考驗他的耐心啊!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Shirt, Technology, Laptop part, Table, Laptop, pinterest

4、自以為有人要聽的童年笑聞

拜託把妳還在甩鼻涕喝奶的童年往事說給爺爺奶奶聽就好,這些男人們真的不想知道!尤其是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對現在的彼此都還不夠熟悉,聊尷尬又沒有共鳴的小時候只會讓他跟著假笑到嘴酸而已!

Clothing, Ear, Shirt, Plaid, Collar, Child, Tartan, Toddler, Handwriting, Crop, pinterest

5、未來的人生規劃

這不是面試,也不是畢業論文發表,拜託Angels別像個面試官一樣,人生規劃這種關係到個人生涯安排的嚴肅話題真的很難聊得輕鬆。

Arm, Finger, Hand, Wrist, Table, Electronic device, Laptop part, Elbow, Computer accessory, Beard, pinterest

6、「你想要有小孩嗎?幾個?」

這問題不管什麼時機都會讓男人尷尬到想直接走人,不管你們是剛認識、已經約會一段時間或是好幾年,這都不是一個好的話題,對男人來說太沉重,很容易就讓他們不想聊下去!

Arm, Facial hair, Beard, Eyelash, Sweater, Moustache, Conversation, Gesture, pinterest

7、「今天的天氣真好」

基本上聊天氣就已經宣布你們的話題遊戲可以結束了,聽在男人耳中這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真的無話好說」,所以如果妳對這男人還有點興趣的話,記得別走到這一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