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好像又比昨天再灰一些,街上每個人的笑臉,猛一看,還真是刺眼。妳拿起了筆,紀錄這是他離開妳的第10天。 醒醒吧,Angels,和他分手,不是妳的世界末日。

不管他是有小三、有家暴史還是有賭博壞習慣,我們先拋開不說,不要怪他,怪他不會讓妳自己過得更好。要怪就怪妳自己,根本才認識他兩三天,就因為天雷勾動地火,而決定把這個幾乎像是陌生人的手牽起,最後再「因了解而分開」。又可能,在還有選擇餘地時,沒有睜大眼看清他的那一面,沒有對他徹底了解;或者說,妳沒有問自己:「這樣的他,值不值得妳花上三四年,甚至是妳的一生去跟他磨合。妳有這樣的耐心嗎?妳的家人呢?妳的孩子呢?」

Pattern, Plaid, Sweater, Long hair, Brown hair, Singing, Tartan, Singer, Bracelet,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叫妳怪自己好像太狠,但我們真的很想搖搖妳,叫妳醒醒!雖然人們總說,愛情不需要理由,甚至是盲目的。 那我先問妳,哪個盲人不撞牆?(這裡沒有貶低的意思)如果愛情,真的這麼不需要理由,那為甚麼你們的分開,他的理由卻可以多的寫滿一面牆,足以讓妳痛苦不堪?

要知道,和他分手不是妳的末日,不願面對分手這件事才是。妳看著手機螢幕,他不再傳訊息來而跟朋友抱怨,只會讓別人受不了妳而逐漸跟妳疏遠,畢竟感情這種東西,他們不是主角,哪有所謂的「同理心」?也別因為看著他的Facebook,他好像重拾幸福了,而去隨意交一個自己根本沒認識多久的男友當備胎,只為了跟他比較,氣氣他!結果又遇上了同樣的問題,掉入一樣的模式,最後造成無限循環,只會讓自己傷更傷!這樣的妳,才是來到了世界末日。親愛的,該是讓妳疲累的心休息的時候了!

Angels,看到這裡,不要大吐苦水說妳面對的問題,我們不懂!讓我們告訴妳,不論妳面臨的問題是什麼,想一想好的那面吧!至少你們有勇氣面對彼此的「不適合」,願意短痛而不造成更長的痛,願意將彼此好的那面,讓更好的人去接收。

Lip, Hairstyle, Sunlight,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Backlighting, Light, Beauty, Tints and shades, Morning, pinterest

放下吧!或者乾脆把你們的美好回憶紀錄下來,像是做個旅遊紀念一樣,寫好了,把它和他送的禮物們封存在一起,放在某個總是被妳忽略的角落,就讓它靜靜躺在那,待時間的洪流把它帶走。因為妳會前進,而你們,就像這盒「相愛回憶錄」一樣,被世人、被時間,給逐漸遺忘。

妳該向前走,妳該讓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也許是性,或者是愛。別在乎別人眼光,找尋自己要的,比被另一個人不要的愛情給主宰著更強!妳會找到自己的人生,或許會有點久;妳會知道雨後會有彩虹,雖然這場雨下得有點大。但當妳要踏入下一段戀情時,只要記得揉揉眼睛,去看他是不是真是妳所要的,是不是會讓妳心跳漏拍而願意付出努力經營。親愛的,一切會更好的,妳要這樣相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