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的女孩,在成長的過程中,誰不是總是滿心期待著愛情的到來?誰不是在情路上跌跌撞撞之後,嚐到了成長的甜美的果實?相信親愛的Angel妳也是。

在感情失敗跌跤後,也許膝蓋拍一拍站起來,學會了自我療傷。但畢竟也不是船過水無痕,總是愛過,總是相信過。對方的行為,在妳的膝上,留下了一塊紫一塊黑的瘀青;他曾說過的話,在妳心上劃下了一道道的傷口,就算爾後傷口結了痂,妳也因此留下了後遺症,在某個下雨天偶爾還是會發出陣痛,這時到底是心上的舊傷復發流了血,還是膝上的痛風讓妳無法入眠,已無從得知。最後,所有的傷痛最後都導致了妳的不安全感。

Comfort, Bed, Linens, Long hair, Back, Bedroom, Bedding, Bed sheet, Blanket, Flesh, pinterest

就這樣,Angel,妳踏入了下一段感情。因為把這個人視為醫生,只有他能替妳療傷,將他的每句話,他的觸摸當做了唯一的療方,於是妳像藥物上癮一樣,離不開他。也許妳運氣好,遇到的這男人剛好是個天生樂觀,樂於助人,有無限寬廣的愛和包容的一顆心。但出去要報備,回家要報告,每天這樣一來一往,就算他能全心全意的愛妳,妳怎能自私讓他得不到一個健康的愛?而他也非完人,也有愛不下去的一天,最後兩敗俱傷,妳拖了一個人下水。

又或者,妳好巧不巧地,也遇上了一個病人。母性爆發,於是妳拖著陳年舊傷,試圖為這個人包紮傷口。同病相憐的兩個人,找不到彼此需要的特效藥,卻又認為對方身上有能治好自己的一線希望,就這樣過了很久,或有下文,或沒個消息,但總之就是將彼此拖著,不管怎麼著,有伴就好。最後,這樣真的幸福嗎?當中到底有哪個人會是快樂的?我只能跟妳遺憾地搖搖頭說:「沒有人」。

Sleeve, Shoulder, Elbow, Joint, Wrist, Bracelet, Satin, Leather, Silk, Pocket, pinterest

那妳問我,不然能怎樣呢?難道不是用力愛著愛著就永遠嗎?難道不能一直相信總會有人出現嗎?是的,總會有那個人的。但千萬別拿「好沒安全感」,成為妳依附現在這個他,甚至是下一個人的藉口。

Happy, Interaction, Temple, Conversation, Necklace, Laugh, Love, Ceremony, Family, Tradition, pinterest

妳的安全感,是該從自己身上找的。不想自己去倒垃圾,那就戴上耳機,讓音樂陪著妳去;不願承受下班後,一個人坐上捷運的寂寞,不如帶上一本書,讓智慧一點一滴的累積。假日只想出門踏青,那就約上三五好友爬爬山,玩玩水,素顏、汗流滿面,在大笑三聲,跟朋友們互相抱怨運動真的有夠累。不依附在除了自己以外的特定一人,讓生活自然變得更有內容、更有趣,找到最真的自己。

畢竟,男人跟妳在一起,本來就沒有責任要幫妳排解妳的寂寞,而是想要1+1,讓生活更有趣。

Smile, Comfort, Happy, Laptop part, Facial expression, Interaction, Couch, Sitting, Laptop, Tooth, pinterest

男人是個無法寂寞,想要在生活中挖出點樂趣的生物。那妳的存在,是不是更該讓他知道,一個人的單身生活,是多麼的無聊乏味,好險有了妳,一切才像有了那麼點光彩。而妳不必捏造、不需假裝有趣。愛妳自己,愛上從生活中每個小細節撿起一些樂子,都會讓不安全感一點點地消失。

有天,當妳帶著舊傷,還能往前跑的時候,不要太驚訝。因為妳的焦點早已不在它身上,妳也不急著奔向前方,妳看著身旁的花草,妳享受周遭飛揚的樂聲。時而停,時而跑地,充滿期待向前,妳猜測著下一個轉彎會遇上誰,在想像的過程中,妳又跑上了一個坡;今天的妳,笑容又再更開懷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