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有一點小偏激,有點小固執,有時候在旁人眼中,或是另一半眼裏,這樣的小缺點,或許有些可愛。但是如果妳一不小心變本加厲,喜歡控制身邊所有事情,常常因為小事情不如妳的期望,累死自己,或是逼瘋另一半,小心眾叛親離,最後搞到沒異性也沒人性喔!COSMO Angels幫妳們列了4大點,快來檢視自己有沒有「中招」!如果有Angels「全中」的話,就要小心囉,記得適時的放鬆,放慢腳步,偶爾也能聽取別人的意見~

1. 喜歡找人麻煩、挑人毛病!

Clothing, Footwear, Leg, Trousers, Sitting, Dress, Coat, Outerwear, Collar, Formal wear, pinterest

控制狂其實有點像完美主義者,他們認為所有批評都是有建設性的,都是「為你好,你為什麼不接受?」喜歡強迫別人,尤其是身邊親密的人,去接受他們的觀點、想法。也喜歡控制別人怎麼想,要一起討厭一個人,不然就不是一國的。要一起喜歡所有妳喜歡的事物,不然就不跟你好。這樣你的家人、朋友甚至是另一半,都會離你漸行漸遠,因為實在是太有壓力了!親愛的Angels別再把妳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了,試著放寬心胸,接受一些不完美吧!

2. 手機、臉書都不放過!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每個女友或多或少都想要看男友的手機,有心人只是純粹好奇,但是控制狂女友卻是想掌控他的生活!練按讚的權利都不給(前女友例外)。但是每個人都有權利保有自己的隱私,就算你們結婚,走進家庭了,妳都應該讓他有自己的私人時間、空間。他偶爾想和幾個哥們去吃飯、和家人聚餐聯絡感情,這都是好事,代表他還有自己的生活。Angels也不要太把注意力放在今天他按誰讚,追蹤誰等等這些小事,因為這樣計較是永遠計較不完的。乖~現在就把手機還給他。

3. 行程從睜開眼就要報備!

假設妳一早起床打開手機,螢幕滿滿都是未讀訊息,是不是讓人很崩潰?COSMO Angels知道,妳很喜歡他,喜歡到有點沒安全感了。想知道他所有的事情,甚至連上廁所都不想放過,但是這樣是不是把對方逼太緊了呢?妳應該也很累吧~久而久之,這已經不是甜蜜的負荷,而是煩人的應付!妳也會因為他敷衍的態度,或是被妳抓到他不在公司(但其實只是和同事去健身房),而大崩潰!但是Angels沒有人可以忍受天天都如此戲劇化的生活,到最後你會因此神經緊繃、筋疲力竭,所以還是從一句早安開啟他的一天就好了~

4. 愛擅自規劃對方時間!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今天要去東區吃下午茶。」「下禮拜要去台南玩三天兩夜。」...有沒有Angels也常常這樣?只看自己的行事曆去規劃行程、活動!完全不在乎另一半的時間有沒有辦法配合,決定好之後再告知對方,但是怎麼可能你們的時間都剛好有空呢?!對吧~然後對方沒辦法配合妳,就一哭二鬧三冷戰,嚷嚷著都「不愛妳了」等等。但是Angels要記得,就算他愛妳,他也是有自己的日子要過,你們是生命的獨立個體,不是連體嬰,更不可能沒有責任的把時間都給彼此而已,試著去溝通,和妳的另一半一起討論、規劃時間的安排,這樣彼此尊重會走得更長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