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ngels,在閱讀以下文章之前,妳們一定要知道,這裡不是童話世界,所以一切不會只止於「幸福快樂的結局」。生活還是要過的,好嗎?別以為結婚過後,就萬事順利!那是大錯特錯!別怪COSMO Angels打壞妳們對婚姻生活的想像,只不過希望想踏入婚姻的Angel們,深思熟慮,三思而行。因為婚姻不是那麼簡單,磨合的事情也會更多!像是最基本的家事分配,到生孩子,還有對方的家人要顧等等需要多次溝通的大小事。不過,婚姻還是一件美好的事,所以在閃婚以前,先想想這5大婚後磨合問題吧!

#1 家事分配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結婚後,天天住在一起,生活習慣有所不同,往往是爭執的開始。像是妳或許習慣一個禮拜打掃家裡一次,但他卻認為一個月掃一次就行。也有可能是,妳認為妳做了大部分的家事,他卻躺在那看電視。很多以前妳自己一個人住時,認命去做的家事,在婚後,因為和他同住一屋簷下,就會希望他幫忙。因此常常為了分配或習慣問題吵架。

#2 家庭開銷

婚前,妳們可能採AA制,但是婚後,家裡的開銷不只是從前約會那麼簡單!有水電費、還有一些家居擺設的費用,甚至日後有了孩子後,還有孩子的開銷及教育費。如果你們還能實行AA制,真的是太佩服了!不過,通常一般的夫妻,都會協調彼此負擔哪部分。當然,過程中有點小爭吵是不可避免的。

#3 生小孩?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結婚後,絕大多數的夫妻都會希望有自己的孩子。但什麼時候生?要有計劃?還是順其自然?這些都是夫妻兩人應該好好溝通的事。當然會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畢竟每個人準備好有孩子的時間都不太一樣。建議要夫妻雙方都達成共識,才讓小Baby到來,因為他們也想看見爸爸媽媽幸福的樣子啊!

#4 個人空間

沒錯!COSMO Angels一再強調個人空間的重要!不管是交往期間,還是婚後,都很需要個人空間。尤其是婚後,一早起床就必須看到他,生活也有很大部分都和他分享。即便妳再愛他,妳還是會想要偶爾和閨蜜出去喝喝下午茶吧!建議一定要好好跟另一半溝通這一塊,因為有些人會因為對方要求個人空間,而沒安全感喔~

#5 對方家人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也是兩家人的事。獲得雙方家人祝福的婚姻,是幸福的。當然對待對方父母時,也常常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發生衝突。這時候,建議別跟長輩爭吧!要不然除了壞了妳和她家人的感情,也會讓他很難面對爸媽呢!

婚姻是很美好的事,就像交往時一樣,也會遇到很多需要磨合的事。不過,只要透過溝通、適當的妥協,雙方也都可以很融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