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的妳總是嚮往著偶像劇式的浪漫愛情嗎?雖然生活中多了一個人的陪伴、一起成長的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絕對不是完全裹上糖霜的甜甜圈!2字頭的妳人生正要起步,有時候單身其實也不賴呢!單身的妳更有大把時間探索自己,多觀察、多看看,而剛出社會更能夠把所有精力專注在建立事業基礎上單身的好處多到說不完!以下總結十點,讓單身的你為自己好好歡呼!

1. 這世界就像一個愛愛自助餐館

在剛進入二十歲的時期,每當妳一眨眼都感覺到自己被浪漫的氛圍包圍著,因為妳要不是在大學讀書,就是在工作上與很多不同的人打交道,(呦呼,服務生、服飾店店員工作)所以這大概是妳一輩子能遇到最多人的時期。有點像是妳擔任約會節目的主角,而且妳能待超過一季!

2. 妳可以不用定下心來也沒有人會擔心妳會單身一輩子

因為妳才22,急什麼!

3. 妳大多數的朋友也都單身,所以不用擔心妳是唯一一個剩女

當我20歲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朋友圈裡大概只有一個非單身的朋友,恩沒錯,一個而已。而且這個時期最酷的是,那個談戀愛中的朋友通常是團體裡面奇怪的那個人。

4. 當妳想要出走環遊世界的時候,妳根本不必擔心有沒有一個跟屁蟲想要黏著妳

不用在那邊兩人的行事曆,妳就自己訂了機票就走,就是這麼輕鬆無負擔。(還有,異國邂逅=嗯~來吧)

5. 
妳有大把時間去摸索自己,不用浪費任何時間思考男朋友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妳不必花上所有的時間以及精力去經營一段感情然後想破頭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妳可以把這些時間拿來摸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妳不必花上所有的時間以及精力去經營一段感情然後想破頭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妳可以把這些時間拿來摸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妳更瞭解自己的時候,妳也更能清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對象,而不是那種"嗯我應該會答應跟他出去約會吧,因為妳看那腹肌!"的不確定感。

6. 偶爾玩玩線上交友軟體也不賴

妳根本不必擔心那個對象會不會是個好男友甚至成為一個好丈夫。妳只需要思考他到底看起來酷不酷、妳想不想要她的嘴唇緊貼著妳的嘴唇就好了。

7. 不用跟另一個人擠一個小小的宿舍單人床上

兩個試著擠在一張小小單人床上好像很甜蜜的這種想法對妳來說簡直是太荒謬了。

8. 妳活的像是Jay Z 的MV,不停地把錢花在有趣的事物上

一晚150歐的私人泳池飯店?嗯我要!就算妳只是在兼職但是偶爾花花大錢犒賞自己有什麼不對呢?

9. 妳可以隨心所欲的搬到另一個城市(甚至是國家)

(然後妳的姐妹淘絕對會哭得亂七八糟,但是又會常常跑去拜訪妳)

但是還要擔心有個人會不高興的問你說怎麼沒有把計劃事先告訴他的機率絕對是零。

10. 基本上妳的生活就像是在恣意的寫一本小說,不用管人家怎麼想

或許妳會拋下一切去環遊世界,或是成長轉變成另一個人,一衝動剃光頭、把腋毛染成金色、變成素食主義者,誰在乎?妳是妳自己電影中的主角,總有一天妳會驀然回首,然後發現妳寫了一部精彩大作。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