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友情、愛情,女生們總是有數不清的問題想問,今天我們整理了三個網友最想知道的問題要來好好替妳解答,讓妳不再摸不著頭緒,好好的面對妳人生中最小卻可能是心裡最重要的幾個課題。所以!姊妹們!有我們做妳的啦啦隊,還怕什麼呢?站起來!有我們在背後支持妳!

Q:我未婚夫跟他前妻有個孩子,他說他對她已沒有任何感覺。但我還是好沒安全感,尤其是知道他家人非常喜歡他前妻後,覺得更難過。我該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更努力地討好他們?

A:我的建議很簡單,不管如何,你本來就需要盡你所能地贏得你未來婆家的信任!這不代表你就要刻意地討好他們,而是你該表現得有禮、跟他們有話聊、友善也懂得尊重他們!既然你都成為了那個家庭的一份子,我想,積極主動地了解他們、表現出妳的友善也是非常重要的!

妳的情況本來就非常敏感,可能是因為他們本來擁有共同的孩子,所以他的家人總希望他們能破鏡重圓,也怕他選錯人!又或許他們現在因著跟你「還沒這麼熟」,所以只能憑著幾次印象來評價你。妳沒有安全感,就好好地對他好,在他們面前表現出妳的貼心和善解人意,畢竟他們要的就是一個善待他們兒子的人啊!有耐心一點,慢慢地讓他們知道,用行動來表現你是他兒子所遇見最棒的女人!

Q:我最近剛開始一段新的關係,但眼前有兩個煩惱要解決,第一個就是我男友跟我一樣高,我知道我這樣很膚淺,但每當我要穿上高跟鞋要親他時我都得蹲低,這真的讓我們好尷尬,但我們也都還沒深談這件事。再來,他的打呼聲總把我吵到無法入睡,但也不能怪他啊!只是這失眠問題真的把我搞得受不了!該怎麼辦呢?

A

  • 撐過去!
  • 帶個耳塞吧!

這是我所能給妳的兩個答案。別把他的缺點擴大了,你知道嗎?如果身高一樣的約翰傳奇(John Legend)和他老婆都能如此相愛,也能克服這身高的問題,相信妳也可以!而當Jay-Z打呼時,碧昂絲(Beyoncé)一定也很受不了-總之,你要知道,妳不是要跟一個完美無缺的王子在一起,而是跟一個最適合妳、相處起來最舒服,真實的男人交往。所以,這類的事情多多少少都會發生。

很多小事都會讓人有疙瘩,但你們何不坐下來幽默地看待這些事情呢?找一個最好的解決方式,讓兩個人有默契地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樣才是健康的關係!一對會溝通而不逃避的情侶,才能相處得更美好!

Q: 我不是那種四海皆朋友的人,對我來說,有幾個知心的朋友比較重要。可是前幾天,當我跟我以前的好友出去時,他就建議我:「嘿!妳應該多交些朋友。」我笑著跟他強調,擁有三四個朋友對我來說就已經夠了。但他卻回應我:「其實當你的這三四個朋友,有點累。」這真的很傷人耶!我覺得要繼續跟我眼前的這位做朋友,可能有點困難,畢竟我們曾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但他卻說這些來傷害我。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雖然我仍愛他如昔,卻不知道如何縫補我們之間的裂痕。

A: 妳朋友說的不一定對,畢竟妳想要有多少朋友,那是妳自己的選擇。所以,當別人跟妳意見不同時,妳也不必太驚訝。但是妳真的不必太過敏感,妳前一句說他是妳最好的朋友之一,後面卻又因為他的出於良心的建言而感到受傷,我想這就算是妳反應太大了。朋友之間不代表要有著完全包容、無條件的愛,也不代表你們總是有相同的看法-最真的朋友就是能接受彼此不同的觀點,並且能互相包容,朋友們愛妳,也許說話太過直接、但他們就是那些少數能給妳真實意見的人。套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劇情來解釋,對於那些不同意妳的人,妳可以像愛麗絲一樣,對所有事物感到好奇並且從當中結交些和自己臭味相投的朋友。也可以像裡頭的紅皇后,反對所有跟他意見相左的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嗎?別忘了,很多事是妳自己的選擇,我相信妳懂我在說些什麼,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