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妳是否總覺得經常被男友拒於門外,他不是不愛妳,但就是不會讓妳看到他心中深處的某一塊,就算工作上或家裡遇到麼事心情低落也不會主動告訴妳,也沒有劈腿別人但就是很懶得聯絡妳,好像妳對他來說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一般。如果看到這裡,你開始有深深共鳴或是想起身邊的誰也是類似的狀況,那麼妳遇上了患有「親密恐懼症」的他...

有「親密恐懼症」的男人害怕自己過於依賴別人,通常習慣與身邊的人保持一段距離,即使原本應是最親近的女友,也會有所保留,不會大刺刺地將自己攤在她眼下。這並不代表他不善社交,只是他在跟一個人熟到某種程度時,會開啟自我防衛機制,悄悄甚至無意識的拉開彼此之間的距離。與這種男人在一起,容易感到一股深深的無力感,懷疑自己不被需要,或是他從來無法像妳愛他一樣愛妳,如果妳男友符合以下這幾種情況,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一下他是否也有「親密恐懼症」了!

#1 他總是在抱怨他的前任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去,跟前男友朋友的恩怨情仇也不是什麼不正常的事。但是若他總是在抱怨之前的女友如何錯待他,一副每一段關係裡都是別人對不起他,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每個女生一定都有遇過一個這種咖),那他很可能根本沒有自省能力。跟一個無法檢討自己過錯永遠都在推卸責任的男人在一起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小心變成他口中瘋狂抱怨的前女友之一。

#2 他其實沒幾個真正要好的朋友

跟他相處下來,妳可能會發現他其實沒有什麼真正在乎的朋友。不一定是他人緣不好,只是他很容易在人跟人之間築起一道牆,不肯輕易相信別人或對別人付出真心。他總悲觀的認為身邊的人有一天會離開甚至背棄他,所以不用太在乎任何人。如果是這樣,那妳或許也只是他一個無聊時殺時間的對象,他築起的那面透明高牆正聳立在你們之間。

#3 他的人生規劃中從來不包含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Electronic device, Table, Technology, Laptop part, Office equipment, Serveware, Furniture, Laptop, Small appliance, Computer accessory, pinterest

他不會考慮為妳停留,不會因妳們的關係掙扎著是否要接下一份在外地的長期工作,甚至不到最後一刻,你根本不會知道他有出國的打算。源於對他人的不信任感,他不曾考慮把任何人放置入他的人生藍圖裡,他是個自我中心的人,永遠都繞著自己打轉著。

#4 打從認識妳那一刻他就等著跟你上床

通常有情感障礙的男人反而在性方面倒是沒有什麼障礙,他們很擅長跟自己一點也不喜歡的人做愛,可以做到很完整的性愛分離。所以如果妳隱隱約約有種直覺,這個正跟妳打得火熱的男人只是急著脫下你褲子,他要不就是個渣男,不然就是有嚴重的感情障礙。

#5 只有需要妳時他才會出現

Head, Human, Comfort, Yellow, Skin, Shoulder, Bedding, Bed, Linens, Sleep, pinterest

只有在他需要妳的時候他才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可能剛好當下他無聊沒事做,下班沒人約,可能是他半夜兩點睡不著覺想找人聊天,而換成妳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有各種不合邏輯的藉口無法出現,他才不在乎妳今天工作受了滿腹委屈真的很需要他的一個擁抱,他只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想找妳什麼時候可以做自己的事。

#6 他會跟你說「我現在的狀態不適合跟別人在一起」

這句話的白話文就是「我們可以玩玩就好嗎?」。他可能會用自己現在很忙碌時間很少,跟你在一起會對不起妳,或是害怕你們在一起分手以後就會失去妳等等屁話來包裝他的原意,但請妳停止犯傻,說到底他就是害怕承諾,懶得對你負責罷了。

#7 他什麼事都追求完美,不能有一絲不如他意

Head, Nose, Human, Comfort, Shoulder, Room, Elbow, Sitting, Linens, Bedding, pinterest

他需要一切都照著自己的計畫走,不能容許有一絲差錯,對人也一樣,妳只要有一點小地方讓他不滿意,都可以成為他無法跟你走下去的藉口,對妳他永遠不會滿意。

#8 他總是人在心不在

你是否常常覺得即使他人就坐在你旁邊,他的心思也不曉得飄去哪,完全不在妳身上?兩顆心隔的很遠,你總是無法靠近他,那是因為,他需要心理醫生啊!

#9 他似乎總是對妳有所保留,你也說不出具體為什麼

這點或許比較模糊一點,只是一種女人的直覺,但相信很多女孩都懂這樣的感覺。不管他在工作上遭遇了什麼挫折或是跟家人有什麼磨擦,他都不會在你面前表現出他的真實情緒,由時候甚至到你問了,他也會用一句「還好,就那樣啊。」來句點跟你之間的心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