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婚禮賓客服裝規定不能穿黑或白?其實不然,跟伴娘不同,受邀出席婚禮的貴賓能穿任何顏色的服裝。但是,Emily Post研究學院的指導教授,禮儀專家Peggy Post建議,如果你穿白色,就要注意你看起來不會像是當天的主角。你應該也要將當天時程以及宗教因素考慮進去,像是,低肩或是低胸的穿著。
  2. 根據教堂婚禮的規則,我應該穿保守的洋裝?其實是依照婚禮地點跟當天時程來決定的,國際禮儀專家以及The Protocol School of Texas的創辦人Diane Gottsman說:「有些婚禮要求正式服裝出席,有些則沒有硬性規定」。注意喜帖上的事項。「它會給你個方向!」通常,在午後的教堂婚禮上,無袖合身洋裝絕對是安全牌!
  3. 結婚禮物應該在酒會上給嗎?Post. But挑選自己的禮物很好,但他又說:「我很喜歡新人簽到處,他們會幫忙列出新人想要的禮物清單,這對送禮的賓客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行為。」
  4. 我朋友即將舉辦他的第二場婚禮,我該再送一次結婚禮嗎?根據禮儀專家Post所說的,如果你在朋友第一場婚禮給過禮物了,第二場通常不需要再給。當然,有些家庭跟朋友還是會因為恭喜而再送一次結婚禮。禮儀專家Post則建議,在你送禮之前,確認其他家庭成員有沒有這麼做。
  5. 我受邀參加婚禮,但我無法出席。我一樣需要送禮嗎?照理來說,是要的。禮儀專家Post建議,在婚禮前將禮物寄出,免得他們在酒會得不時得注意禮物。
  6. 只給禮金是真的像大家所說那麼沒誠意嗎?禮儀專家Gottsman說:「你不會了解真的有很多新人都很討厭收到禮金。」很多人只要收到一張手寫卡片就會很開心的,畢竟手寫卡片是如此讓人感到的溫暖。
  7. 沒有伴侶可以帶朋友參加婚禮嗎?原本是只能攜帶伴侶或配偶,但沒有伴侶可以帶朋友嗎?Gottsman說,可以,你能帶任何你身旁親近的人。當然除了小孩。她提醒:「攜帶一人一般來說是指成人,並不是指小孩、幼兒或是嬰兒。」如果邀請函沒有提到你孩子的名字或者提到「歡迎孩童」的字眼,那就最好不要了。
  8. 如果我單獨赴約可以嗎?如果妳論及婚嫁或甚至是訂婚了,禮節專家Gottsman說,問問看新娘或新郎是否疏忽了。如果他們告訴你他們沒有邀請你的親朋好友,或許他們希望這是場簡單的婚禮,注意在問的同時要有禮貌,他們可能預算比較緊一點。
  9. 若無法全程參加婚禮很沒禮貌嗎?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婚禮儀式跟酒會都參加除非這是你很要好的好朋友或親戚的婚禮。如果你那天晚上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只要提前告知新人就好。禮節專家Gottsman說,如果你要提早離開酒會,至少也要待到蛋糕切完,要離開時也要記得跟新人說一聲。
  10. 需要在婚禮中給小費嗎?如果婚禮是辦在酒吧裡,就像平常到酒吧那樣給小費吧!禮節專家Gottsman說,一杯的小費通常是50分錢到1美元。至於泊車小弟或是服務員的小費通常已經包含在當天費用,不過你也可以觀察看看當天其他人怎麼做。
  11. 如果餐點不符合我的胃口,我應該讓主人知道嗎?禮儀專家Post說:「要求客製化的餐點是一件非常沒禮貌的行為!」在很多案例中,你可以,但如果你擔心你會挨餓,那就在參加婚禮前先吃點東西。如果你對一些食物敏過敏,記得要跟服務生說。
  12. 何時適合發布任何關於婚禮消息的事情?禮節專家Gottsman:「你不會想要看到你朋友已經在Facebook上或其他社群媒體上發文你才發!」舉例來說,如果他剛訂婚,他可能是在告訴他親戚之前先告訴你。當你要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時,禮節專家Gottsman說:「最基本的是,你得尊重新郎跟新娘。」有些新人不會介意,甚至是當他們分享照片時,會提供關於婚禮的關鍵字給賓客們。有些新人則不然。通常你會找的到新人的網站,或是問一下就行。但如果你跟新人並不那麼親近,那你可能就要謹慎一點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