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是一段感情中一定會經歷的事情,不如說不吵才更令人擔心哩~但有些爭執是超~級沒意義的噢,也許妳天天吵不覺得,但這些根本沒有正解、也沒有誰對誰錯啦!所以下次遇到這幾種爭執,先緩緩,都各退一步,這種再吵下去真的超浪費時間的~

1. 車上聽什麼

我老公和我花了十足十的精力在吵開車時要聽什麼,這場音樂vs廣播的戰爭是絕對沒有結束的一天的⋯⋯但我發誓下次我一定會搶贏的!音樂必勝!

2. 晚餐吃什麼

總會有幾個晚上,每個人都想不出要吃什麼,所以你們就乾脆這樣餓著。這也沒什麼,這種事時不時就會發生,你可以吃pizza、她可以吃麥片,明天總是會比今天好一點啦!(至少你明天就不會想再吃pizza、她也不會想吃麥片了)

Happy, People in nature, Gesture, Rejoicing, Stool, Balance, pinterest

3. 「我不喜歡你的好兄弟」

妳永遠沒辦法逼自己喜歡他的那位兄弟,但他也絕對沒辦法討厭自己的好麻吉,所以退一步吧,當那位朋友來訪時妳就躲進房間或出去玩,怎樣都好,等他走了再回來吧~

Shoulder, Dress shirt, Shirt, Hand, Joint, Elbow, Wrist, Gesture, Conversation, Long hair, pinterest

4. /她花超~多錢在沒意義的事上

像是她花了一千多塊在手機遊戲上。除非你們已經因此沒辦法餵飽養活自己的小孩了,否則講講就算了吧,這種事不值得爭吵起來啦!(再說了,這也代表你可以買個電動遊戲、她也沒辦法阻止你!手上有籌碼不是棒透了嗎?)

5. 室溫維持幾度

她覺得房間應該熱一點、你覺得應該涼一點,你們繼續吵吧,大概得吵到哪天你們誰熱死或凍死後這場爭執才能結束了⋯⋯

Hair, Face, Mouth, People, Hairstyle, Dress shirt, Chin, Plaid, Sitting, Comfort, pinterest

6. 睡覺要開電扇嗎

妳覺得電扇運轉的聲音是夏天的意象、他卻覺得吵得跟噴射機沒兩樣,給他個耳塞或直接來個頭罩式耳罩吧!現在就一起想出個解決方案!不需要因為一台小小的電風扇就吵的不可開交吧?

7. 存貨沒了?誰的錯?

他回家的路上沒有買紅蘿蔔因為他以為妳已經買了,然後你們倆就因此覺得對方是說謊或做錯事的那一個,但是這可能是兩邊的錯、或其實兩邊都沒錯,這其實真的不重要,要嘛今天不要煮紅蘿蔔、要嘛兩人手牽手一起去買當情趣,不好嗎?

Mode of transport, Transport, Passenger, Fun, Comfort, Shoulder, Joint, Sitting, Jaw, Public transport, pinterest

8. 假期去哪裡

對還沒結婚的人來說可能沒感覺,但「假期去哪裡」的這種爭吵是最真實的了!但這種爭執是吵不出對錯的,所以就擲個硬幣決定了吧!這次沒去到的下次再去不就好了?

9. 其中一個人太晚睡或太早起

不是她熬夜熬了整晚煲劇、就是你超早起床卻找不到皮帶、鞋子(恩恩就是那雙根本不在房間裡,為了要早出門特地提前被放到玄關但被遺忘了的鞋子),在房間裡發出很吵的聲音。但你們永遠沒辦法改變對方、也不能決定對方是夜貓子或早鳥,所以繼續爭執下去也沒意義吧?深呼吸三口氣,倒下去繼續睡就對了!

Ear, Sleeve, Shoulder, Collar, Hand, Joint, Elbow, Coat, Interaction, Gesture, pinterest

10. 就是心情不好

有時候就是會突然心情暴躁、覺得憂鬱,相信每個人都有這種時候吧?這種時候就別管了吧,情緒過了就好了!但要怎麼知道對方現在心情不好啊?我朋友有一個妙招,每當她或她老公戴上一頂特別的紅色棒球帽,就代表他們需要一點私人空間。這一招超有用的,完全拯救了他們的感情啊!戴上那頂帽子就有點像在告訴對方「我現在心情很差,但是跟你沒關係,我愛你,只是我現在需要一點時間獨處一下,過一會我就不會這麼憂鬱了」。其實不管什麼方法,只要有效就好了啦!重點是讓雙方都有屬於自己安靜的時間是很重要的,可不要因為誰吃了最後一塊布朗尼就自行發動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