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先生用鑽戒將我"套牢"的時候我才剛進入二字頭的年紀不久,
而且第一次遇見他時我還正值二八年華。我從來都不是那種把枕頭套拿來當婚紗,充滿浪漫情懷的小女孩,進入青春期之後的我也不曾經歷過什麼"花痴期",
但是27歲的我才剛慶祝完我邁入第五年的婚姻。

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我的任何人生選擇,但是我想在這裡(幫我自己與其他的早婚新娘)把一些事情向大家說明白,反駁一些大眾社會對於早婚人士的常有的主觀偏見。

1. 嗯,我有注意到妳覺得這段婚姻不會長久

但是妳有注意到妳其實是錯的嗎?年齡稍長不保證妳的心理就特別成熟,年輕也不代表就容易離婚。

2. 不,這並不是我"人生藍圖"的一部份,但是人生是變化莫測的

有些人17歲的時候就遇見了他們的靈魂伴侶,但是也有些人等到70歲那個對的人才步履蹣跚地進入他們的生活中。

3. 早早步上紅毯不代表我們一定是不小心搞出人命

省著把我推向產後身材走樣的深淵。好笑的是,我們結婚只是為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愛。我們是真心相愛,所以才想要廝守終生。

4. 我早早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並不代表我的人生就是完美的

單身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我們沒有權力去抱怨自己的生活,但是相信我,婚姻生活並不是每天都像裹著糖霜的甜甜圈,老公們並沒有辦法控制經濟蕭條或是失業率升高的問題,但是一個暖暖的擁抱絕對會讓彼此感覺好一點。

5. 妳的朋友在妳走到紅毯另一端時將妳歸類為"已婚人士"

當然我承認這絕對不是最壞的分類,但是婚姻對我來說真的不只是一個閃亮亮的鑽戒,還有其他更深遠的意義。

6. 是的我當時非常緊張 

但是是為了婚禮規劃還有佈置感到緊張,絕對不是因為我對丈夫的選擇-如果當時我腦海中有閃過任何一絲的猶豫的話,我絕對不可能對他說"我願意"的。

7. 我發現我會錯過20歲的年少輕狂時期

但是其實我對此完全沒有意見,因為當妳真的愛一個人,而妳決定與她廝守終身的時候,與他愛愛永遠不會嫌膩。

8. 實際上,我的父母也都很贊成 

當我告訴我的父母親我即將成為"某太太"
的時候他們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反而大力支持著我們,這是擇偶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不是嗎?

9. 我並沒有在急著長大

我與先生在我們交往的第五週年紀念當天結婚,而這事剛好發生在我23歲生日那年而已。

10. 隨便你們怎麼樣看我們的婚姻

不,我沒有任何一絲的懊悔,因為我是一個沐浴在幸福美滿婚姻的女人。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