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的相處從來就不是像童話故事中的那麼簡單,當感情過了熱戀期,進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面的時候就是考驗一個人心智上健不健康以及這段感情堅不堅固的時候了。我們小時候一定都談過那些"轟轟烈烈"的小情小愛,而現在長大成人了就該拿出一個成熟穩重的態度來看待感情這檔事,收起過去驕縱的小公主脾氣,一起來看看在感情生活中最NG的互動方式吧!

1. 翻舊帳

不管這件事惹得妳們雙方多麽的不開心,過去的爭執早就應該要平息了。不停計算另一半的過錯只會給妳們的感情帶來不健康的影響,因為這樣會造成妳們停滯不前,無法成長,而且也永遠無法抹滅過去傷痛的陰影。

2. 虛假的道歉

不要一邊道歉一邊說"對不起,但是你…………"簡單直白的告訴他說爭執帶往另一個"對不起,我錯了"就好啦!有些人向另一半道歉只是為了藉此向對方提起另一件不愉悅的事,而這樣只會將妳們的爭執帶往另一個指責對方的機會,或是建立一個新的爭執。如果妳想要告訴另一半他做的是傷害到妳了,就坦白直率地告訴他,這種雙向溝通才能夠讓對方更瞭解自己喔。 不要一邊道歉一邊說爭執帶往另一個"對不起,我錯了"就好啦!有些人向另一半道歉只是為了藉此向對方提起另一件不愉悅的事,而這樣只會將妳們的爭執帶往另一個指責對方的機會,或是建立一個新的爭執。如果妳想要告訴另一半他做的是傷害到妳了,就坦白直率地告訴他,這種雙向溝通才能夠讓對方更瞭解自己喔。

3. 胡亂怪罪對方

當妳的另一半沒有得到加薪或是升遷機會的時候,妳不會怪說因為他很魯莽、很不負責任吧。這樣做實在是太污辱人了。在一段健康關係中的情侶不會指責對方的不好,他們反而會中肯的道出對方有什麼需要改進的缺點,鼓勵對方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然後說如果拿"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的"。

4. 抓住對方的把柄互相攻擊

妳的另一半跟妳分享他最深層的秘密或是他的個人包袱,所以妳們才能更瞭解對方,使關係變得更親密,而妳如果妳拿他的弱點來攻擊他,像是說,"你跟你老媽一樣嘮叨","難怪你朋友那麼少"實在是太荒謬了!拜託請你們妳們別這麼做。

5. 吵架吵到網路上

不管他是不是多需要受到大眾羞辱,妳就是不應該在妳的朋友、家人、同事面前羞辱妳的愛人。這樣做真的很沒風度而且比起那些對他說得難聽話,大家更看到妳內心醜陋的一面。

如果妳的另一半讓妳感到沮喪、挫折的話,對他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如果妳真的受不了他的話,就直接分手吧。

6. 對局外人說三道四

偶爾像姊妹淘訴苦或是向她們尋求意見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當妳對外人攻擊另一半的人格的時候,只會讓別人對妳們的感情帶來負面觀感,而當大家認為妳們的感情不夠堅固的時候,隨之會帶來很多不好的事情。

7. 太過依賴對方

一段健康的戀情是建立在兩個相愛的獨立個體上。健康的是妳們共同建立起妳們夢想中的生活,像是聊夢想,做出協調然後達成共識。但是絕對不是完全仰賴著那個隨時可以離開妳的人過生活,萬一哪天他真的離開妳了,妳怎麼辦?

8. 冷戰

有些人臉皮真的是很薄,就是不願意承認錯誤、低頭道歉。不管如何,錯的那方本來就應該要主動道歉,雖然不是說道個歉所有事情都能馬上迎面而解,但是這絕對可以安撫到受傷一方的心靈-而這就是和解的開始。

9. 不原諒對方

如果妳是個小小的壞巫婆,看著另一半低聲下氣請求妳的原諒可能讓妳感到一種快感。但是這種嬌氣是不會對這段感情造成任何正面影響的,妳們雙方本來就不應該踩在對方的頭上感到自滿。在一段健康關係的情侶是不可能忍受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心痛難過的,因為他們是真心相愛、互相尊重的兩個人。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