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的約會對象、男友甚至是另一半有做過任何一件跟下面3個相似的事,聽話,快分手保命!!!能跟他離多遠就多遠! 如果妳猶豫是否要跟這個"有段過去"的男人,雖然是說每個人都有段過去,但是他的經歷真的異於常人時,妳真的知道該如何陪伴他度過難關,放下過去的包袱嗎?也許妳知道,但也不是每次都能夠成功!柯夢波丹請到了幾位專家,來教妳如何面對一些情況,用最好的方式幫助妳的愛人,或者是說,保護妳自己免於傷害~

1.情況一:他深受童年以及家庭的悲劇影響

當梅西看著喬治當著她的面摔爛那台影印機時,她終於明白了一件事:她眼前深愛的這個男人已經逐漸變成他那病態家人的翻版!梅西回想現在已經變成前男友的喬治說道,「他還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參與了一個販毒團的工作,但是我萬萬也沒想到,那麼久以前的事竟然會影響他這麼久…」

但是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31歲的梅西早就知道喬治被過去一些事情困擾著,因為他常常會和她說一些很像電影裡才會發生的劇情,但都是真實的故事,像是些有關槍枝械鬥、黑幫等等的鳥事。早在梅西意識到這件事之前,喬治已經隨便拿事情斥責她、毀壞他們的傢俱,甚至還罵一個禮拜至少工作60~70小時的梅西是個沒路用的乞丐,就像他的父母一樣!

雖然如此,她還是決定留在他身邊。「身為一個女人,通常遇到這種狀況都會想儘辦法改善所有事。所以我決定要好好來改造他!」梅西解釋,「我必須要告訴他要如何用最好的方式跟我溝通,管理他的怒氣以及尊重等等這幾件事。」但是在受到無數的肢體/言語暴力後,梅西覺得她受夠這一切了!

雖然想要幫助妳的伴侶不是什麼壞事,但是專家Misha N. Granado(公共衛生碩士,Love Grows創辦人)給女人們的建議是,要避免把妳的愛人當成病人來看待,特別是當他已經有肢體上、情感上或是言語上的暴力傾向時!「心理治療師有能力可以應付這種狀況,因為他們知道界線在哪裡,更重要的是,他們是專業的!」專家解釋。如果妳真的很想幫助妳的伴侶走過過去受暴陰影,鼓勵他去找專業的治療師協助吧!

2.狀況二:他缺乏母愛

來自紐約的哥倫比亞人,萊雅的前男友,安東尼,從小就被媽媽拋棄,而把他帶大的是他那有點"情感障礙"的外婆。安東尼有個很丟臉的習慣就是:每當他們吵架的時候,他動不動就會發很大的脾氣!「要不就當著朋友的面跟我冷戰,不然就是會猛戳我的下巴!」而萊雅後來發現,這是安東尼無法改變的慣性 

3年來,萊雅跟安東尼總是在吵架-互相責怪-和好當中無限循環。但是萊雅發現安東尼從來不會坦白他犯錯的事實,而會叫她「要理性一點」。一開始萊雅非常同情他的狀況,還一度認為自己也是被拋棄的那個!專家Xiomara A. Sosa(法院精神鑑定專家,Get-Right! 組織的CEO兼創辦人)解釋,「每個人都有一些嚴重到可以結束感情的不安全感。但一旦這不安全感是來自父母的忽視甚至虐待,這很有可能會影響跟人的感情,造成一些壓力以及混亂!」

在萊雅的堅持下,安東尼去找專業治療師協助他的狀況,但這沒有持續很久。後來她發現安東尼無法透過治療來改善狀況,因為每當提起他的"外婆"時,安東尼就會起身走出診療室,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既然安東尼無法(或是不願意)擺脫過去,萊雅只好擺脫他,自己往前行了!

3.狀況三:他無法走出過去的傷痛

瑪莉雅一直都知道她的男友湯瑪士有一段辛苦的童年,因為他們曾經促膝長談過他父親過世的事對他有多深的影響,然後他用酗酒的方式來逃避這個傷痛等等。他們剛交往沒多久,兩人從美國聖地牙哥一路開車旅行。但就在旅程的第二天早上,瑪莉雅發現湯瑪士在嘔吐攤旁昏了過去,身邊還有一瓶空的龍舌蘭。瑪莉雅承認時的狀況讓她很困惑,但她很確定兩人一定會走上分手這條路。但是當瑪莉雅得知她外婆住院的消息時,是那個"沒喝酒"的湯瑪士堅持在她到醫院去的。

兩人最終步入禮堂,但在這之前兩人經歷了不少挫折。雖然湯瑪士在兩人感情剛萌芽時,狀況不是非常的良好,但在瑪莉雅的陪伴之下,他也漸漸走出喪父之痛。「當我們最大的兒子滿一歲時,湯瑪士已經成功戒酒了!」現在在瑪莉雅的協助,加上他自己的努力下,湯瑪士已經成功的轉變成一位更好的丈夫/父親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