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今天要在我家借宿一晚,別指望我會讓你跟我上床睡覺!我並不是個自私的人,可是跟別人分享一張床真的讓我覺得怪怪的。

睡覺時,我喜歡呈現大字型睡姿,我不會在床上滾來滾去、也不會踢棉被或床單,但是我通常沒有固定的睡覺角度,無論是斜斜的躺或是橫躺,我也會無限伸展大字型雙手以及雙腳,趴睡、側睡、仰睡隨心情變化。我絕對不是你想要睡在一起的理想人選,我會無意識地在半夜把你踢下床、搶光你的棉被,當我睡覺時我也需要用到兩個大枕頭,所以如果讓一顆枕頭給你第二天絕對落枕,現在對你發出這個警戒令算是幫你一個大忙,因為你絕對不會想看到我火大的樣子。

我「活躍」的睡覺習慣不只是我不願意與人分享一張床的原因。我的床是我的私人領域、世界上最愛的地方。而與一些與我不夠親密的人分享一張床讓我有種被侵犯的感覺,而至於那些我正在交往的對象,嗯…當我與交往三年的男友決定要同居的時候我向他提出分床睡的想法,他笑了,但我不能否認我在提出這個建議時其實是很嚴肅的。

在床上與心愛的人依偎擁抱著、或是玩那些刺激有趣的小遊戲時的確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但是當睡覺這環節出現時一切都幻滅了。睡覺時還有另一個人貼著妳的背真的感覺又熱又黏,而且聽著震天價響的打呼聲入睡可是對美容覺一點都沒有幫助。沒有任何事比早上起床時棉被糾纏成一坨、口渴又煩躁,還要跟另外一個人搶浴室的感覺更差的了。認真的,如果你對我是真愛,你會放手讓我得到安穩的睡眠…至少移往床最遠最遠的斜對角。

我能夠理解有些客人在我給他們一條棉被叫他們睡沙發時露出困惑的神情,聽著,我是很在乎你這個朋友,但是把我的床跟你分享絕對不是我的義務,當你來家裡作客時我有一個氣墊床跟一個非常舒適的沙發供你選擇。我會慷慨的餵食你,供你乾淨的浴巾、新的盥洗用品,任何你需要的東西,但就是不會與你分享我的床,除了我的兩顆大枕頭以及非常活躍、豪放的睡姿之外,我會盡我所能享受我珍貴睡眠的一分一秒。我並不是懲罰你睡在氣墊床上,我只是…很需要我的私人領域。

所以下次在你決定要來我家做客之前,記得帶一條棉被吧…還有枕頭?看你高興囉。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