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發達的這個時代,單身的妳是否無聊的時候會下載交友軟體來玩玩呢?在快速瀏覽琳琅滿目的小鮮肉大頭貼的同時很容易有種"每個人都長得好像"的錯覺,直到一張特別醒目而令妳停下來幾秒鐘端倪的大頭貼-嗯哼,一張熟人臉孔。

在網路交友軟體上滑到身邊認識的人就像是不小心走進人家的更衣間,或者是不小心翻到人家的秘密日記一樣。或許是因為直到現在,網路交友還是讓人有種因為太飢渴所以在網路上隨便獵豔的羞恥印象,或是發現妳的上司跟妳一樣在網路上獵豔,在虛擬世界中遇見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讓妳感覺好像沒有隱私感覺有些丟臉。

但是隨著越來越興盛的網路交友的風潮,有件事妳是絕對無可避免的:在交友頁上看見認識的人。為了妳們雙方好,妳們最好做好這一天到來的心理準備。柯夢波丹在這裡幫大家彙整了5種最尷尬的網路交友對象,請大家收直椅背以及腳踏墊,來做個網路交友緊急狀況演習吧!

Office equipment, Eyelash, Computer accessory, Input device, Computer hardware, Computer keyboard, Peripheral, Personal computer hardware, Computer, Personal computer, pinterest

妳的上司

所以妳在網路交友軟體上滑到妳上司的個人頁-五張超正/帥的大頭貼以及雖然只有兩行句子但卻似乎透露太多細節的詭異自傳。妳將會開始冒冷汗"OH MY GOD他們該不會早就發現我也在玩網路交友了吧?!!公司有規定我不能玩網路交友嗎?我該不會要被炒魷魚了?喔我的天啊!"

我的想法是妳最好以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他/她往左滑(沒興趣),然後或許再挖一個大洞把妳的手機永久封存。大多數的人都與我有同樣的想法,但是我身邊還是有少數幾個愛玩火的瘋子照樣向右滑(想認識),29歲的奧斯卡說"這可是有益職場默契的私人交流活動好嗎?"嗯可能不?這種感覺與小學時期在校外撞見班級導師一樣令人手足無措呀!

最佳解決方案:將老闆的交友頁向左滑後再把手機砸到地上,用榔頭粉碎機身。

辦公室小鮮肉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Table, Office equipment, Laptop part, Technology, Furniture, Laptop, Computer, Peripheral, pinterest

嗯嗯,我知道每一部肉麻又老掉牙的浪漫愛情喜劇都是由辦公室戀情發展而成的故事情節,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辦公室戀情很難真的開花結果的啦!妳想想,在妳們滾完床單,三個禮拜後的某日早晨,妳看到他脖子上多了一個不是妳種植的巨無霸草莓(嗯,因為妳是個懂事的真女人)的時候妳心裡會作何感想?感覺很差吧!光是用想的我都起雞皮疙瘩了!但是如果妳真的天真的想說"哼,這種事才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我們可是真心相愛的呢!"的話,妳這個無可救藥愛幻想的青春美少女,請別繼續自欺欺人了啦!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永遠不要低估愛情摧毀一個人的力量啊!

最佳解決方案:毫不猶豫,瀟灑往左滑。

妳的現任伴侶

Hair, Head, Hairstyle, Mammal, Facial hair, Comfort, Mobile phon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Mobile device, Communication Device, pinterest

如果妳們之間是認真的感情關係,那我真的要先打爛妳的屁屁,妳玩交友軟體上到底居心為何?妳這怪物真的該有點羞恥心!但是如果妳真的發現了妳的穩交對象在交友軟體上尋覓新鮮感的話噢,我懂這種痛。雖然如此,可別衝動生氣衝去他家找他對質(或是砸爛他的車?)因為他很有可能早就把這先交友軟體從手機中刪除了,只是他的個人頁還尚未被移除罷了。對於本人來說,我要至少結婚五年以上才會心甘情願的把我的交友軟體正式刪除,原因無他:我這完美的個人交友頁可是我費盡青春和精力的嘔心瀝血之作啊!總之,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如果你們只是在初期約會階段,雙方的"正名運動"還沒正式革命成功,或是妳們的關係屬於"固定滾床單對象"的話,大膽向右滑吧!難道妳不想知道妳們有沒有配對成功嗎?但是好心提醒:當妳們配對成功的提醒傳到他手機後,妳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應付那些妳一直以來在避免的嚴肅話題。交友軟體真的讓人感到好混亂呀!

大多數的人都表示,在這種情況之下她們都會選擇向右滑,除了想知道自己與伴侶有沒有配對成功之外,還想要掌握對方近期在交友軟體上的活躍程度。22歲的夏恩打趣的說"我的第一反應會是搞什麼鬼?我們倆到底在交友軟體上幹什麼,但是我們配對成功了,這豈不是命中注定?"他繼續說道"往左或是往右滑其實取決於對方如何撰寫自我介紹,以及大頭貼照片的選擇(有沒有與我的合照)但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只想要換一個更性感、更有錢的對象罷了。"

(在此聲明,如果妳真的想要找一個更性感、更有錢的對象的話,請勿使用交友軟體)

最佳解決方案:向右滑,或是直接向對方表明自己的不悅。

好朋友的伴侶

在久遠的交友軟體剛問世的黃金年代,在交友軟體上遇見好朋友的伴侶就像是走進一間浪漫的高級餐廳抓包妳的好朋友的男/女朋友在與小王偷情約會,妳心裡偷偷知道妳很想要滿足自己緩緩走向前,將一隻走搭在對方肩膀上,凝重的直視他/她的雙眼,並冷冷的說"你死定了。"的肥皂劇幻想。

而現在要如何處理這件事真的取決於妳,以及妳與好友的關係親密程度,由此判斷到底要不要截圖傳給好友告發他/她的伴侶的背叛舉動。但是如果在此時妳向右滑,而且還真的配對成功的話,事情可精彩了,請截圖(大多數的人都說他們會這麼做)然後再私訊給這偷腥的大情聖說"你說說,這是怎麼回事"或許他們會藉口一大堆,又或許他們只是一個骯髒的大混球罷了。

最佳解決方案:向右滑然後將他們打入地獄。

點頭之交小鮮肉

Wine glass, Party, Cocktail dress, Drinking, Belt, Function hall, Stemware, Layered hair, Nightclub, pinterest

妳在玩交友軟體時突然認出那位上週五在酒吧小聊過的那個帥哥-妳真是太幸運啦!如果當晚他是故意沒有跟妳交換電話的話,向右滑可能會有點尷尬,但是我建議妳就放手一試吧!認真說,如果事情發展順利的話,我覺得這根本是在交友軟體上能遇到的最佳狀況呀。妳們倆已經有些話題可以繼續聊(像是聊聊妳們距離上次相遇後的近況,或是以"嘿!我們是不是見過面?"來當開場白)而且更棒的是,妳很清楚他現在生活中是什麼樣子(例如他的姿態、他的身高以及他的口氣味道...等等)。

最佳解決方案:如果對他有興趣就毫不猶豫向右滑吧!

總結

雖然有部分的民眾表示他們如果在交友軟體上遇見現實生活熟識的對象時他們依然會向右滑,大多數的人還是對於交友軟體配對對象秉持著嚴肅的心態。所以說如果他們對配對成功對象,不管是網友或是與現實生活終在學校、工作上或是其他地方認識的人,只要配對成功,他們都會假定對方對自己有意思。

玩交友軟體時看到那些妳打從心底就知道就算世界末日妳也不會看上眼的對象,但是妳依然向右滑時,那妳該好好檢討自己一下了。因為對方可能對妳一片真心,想要好好認識是妳,而妳卻只是在這裡玩玩兒戲的話,這段關係絕對不會有好的下場。考慮到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就算他們與現實生活中認識的好朋友沒有配對成功,他們也不會因此感到傷心難過,所以當妳在交友軟體上拒絕了現實生活中的超級好友、同事、或是那個每天癡癡的看著妳的咖啡店員的話,請不要感到不好意思。

醒醒吧,我們都已經是成人了!當大人的好處不就是可以與任何自己愛慕的對象約會嗎?只要妳在現實生活中或是虛擬世界中待人真心誠意的話,一切都不是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