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階段都有你們的目標,也許曾經有一度你真的很想擁有新的戀情,因為你覺得穩 交的關係一點都不好玩,或是你真的很想要認識那個你偶然遇到的天菜,總之,穩定交往中感覺像是個奇妙的境界,好像到達了穩定交往,你的愛情人生就達到涅槃境界~那在這修行的途中,你還需要那些歷練才能達到這個境界呢?

1. 放下你的交友軟體!

不管你是在什麼時候下載的,也不管你是什麼時候認識那個神秘的帥哥,不管你們上一次對話有沒有聊完,為了不製造這種爭端,請放下你的交友軟體,好好看看你的另一半吧~

2. 沒有什麼事是可以隱瞞的

如果你們什麼都不跟對方講,這樣到底有什麼好在一起的呢?和對方聊天不單單只是分享情緒,而是你在和對方的對話中,會漸漸培養默契,她會知道你大概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會有怎樣的反應,你大概需要什麼樣的意見等,總之,隱瞞某些事情的後果就是,你得用更多謊來圓謊。

3. 每天都要開心

這是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事情吧,關穩定交往的情侶什麼事?當然有關係囉,因為你們是要一起共享未來的,不管你是一個人或是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都保持著正面的心情,都會影響到互相的生活,試想一下那個你心情很低落的時候,男友是不是很努力想逗你開心?或是他也會跟著你一起低落?他其實蠻累的吧,總之開心得過生活,你會發現你們的關係會更加緊密,你們會開始計畫未來,你們會知足,會懂得包容...

4. 你們必須把卡都交給對方

是的,你的卡就是我的卡,我的卡就是你的卡,但這並不代表你們要共享所有財產,而是一個互相提醒彼此的概念,你們如果瞞著對方大肆採購,結婚後絕對會有財務上的問題~像是你可能會受不了「明明自己省吃儉用,老公卻還是想要買那套高級皮革沙發,只為了朋友來家裡打 2K 的時候有個面子...」你們如果一起計畫著未來,那麼在財務上,勢必要有共識囉。

5. 你可能會失去幾位朋友(但你會認識幾位新朋友!)

雖然朋友看起來會陪你一輩子,不過真的會跟你長久相處的人是你的另一半啊!朋友們可能會覺得你怎麼交了男友後就消失,我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過去你可以一有空就和姊妹約會,但現在一有空就會想分時間給愛人,訂婚後更是繁忙,因為你們真的得開始面對真實的彼此了,生活會變得像工作一樣,有些不得不做的事情。姊妹們可能會抱怨,但真正留下來,繼續支持你的,就是你的好閨蜜了吧~

6. 你的身體就是他的遊樂場

應該說,你不會再有什麼隱私了啦,包括洗澡時用一些很醜的姿勢洗屁屁,或是你上廁所的時候他在刷牙,沒什麼好害羞的同時,刺激可能也會少掉一點...

7. 犧牲掉那些「激情」

這大概是最難忍受的地方了吧,因為人類就想要追球感官享受,不管是不是因為你的另一半身材走樣,或是你們的生活平淡無奇,這些都不是藉口,因為想要穩定交往或是結婚就是必須捨棄掉一點「玩心」,你們永遠可以找尋新的愛愛方式,或是到不同的地方旅遊,但牽絆著兩人的還是一句老話「信任」。

8. 你會喪失一些「審美觀」

因為你發現,即使那些在雜誌、節目上出現的「天菜」,私底下根本不會是完美男人,而且,你會發現你的真愛即使不完美,也不重要,因為他們愛的是那個不完美的你,而你們會一起成長,當你們想到未來可能會有孩子的時候,也會覺得外表其實不那麼重要了,你會懂得去欣賞對方的眼睛,你會懂得去讚美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