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交往一段時間的林宥嘉和丁文琪終於要結婚啦,男神林宥嘉更是在向丁文琪求婚的一分鐘前,先發文臉書霸氣宣布把她訂下來,接著再下跪拿出準備已久的鑽戒來個愛的大告白!而臉書上的霸氣求婚誓言,更是把粉絲們感動得一塌糊塗,林宥嘉說:「Dear kiki就是今天了。我在心中排練過各式各樣向你求婚的方式,有的熱鬧、有的天馬行空,有的則是樸實地像我們相處的日子。但不管是哪一種,我總差臨門一腳的勇氣,只因為擔心踏出了這一步,卻不夠完美,錯過能讓你更幸福的機會。

我們心理都有準備,這一天就快來,但越是靠近就越是難以確定哪一天才會成真。感謝你,在我重新復出的這一年多,你總是陪著日夜衝刺的我。當我累的時候、享受光榮的時候,我有大眾跟我分擔、分享;但是,你生活上的難,卻只能向不停忙碌的我,貼心、小心的傾訴。你總是擔心我休息的不夠、在我緊張的時候幫我加油。也只有你,能在我迷失的時候,用你的話簡單解開我心裏的結;在我沒有信心的時候,讓我能重新相信自己。慢慢地,我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漸漸闖進了那個,曾經只存在我想像中的未來⋯而我也知道,那個未來一定要有你。

就是今天了,我要把你定下來。再也捨不得你的人生繼續浪費在沒有規劃的時光流逝,我必須帶領我們,讓我們的畫面明確。

決定寫在這裡,不是因為高調,而是感恩一路以來給予我支持的歌迷。他們造就了今天的我、看著我一路的蛻變。人生中的重要一步能有他們的參與,是我最大的祝福。

緊張。我已經緊張了好幾個小時,從昨晚睡前就緊張到現在。當我把這則訊息發出去的ㄧ、兩分鐘後,你會看見。我不曉得一切會不會順利。但是,我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我的膝蓋、準備好要對你說的話、還有⋯藏在我口袋裡早已買下的戒指。請你,嫁給我。」

一路以來的相知相惜,不管對方發生什麼事都全力支持陪伴,原來有種愛情就叫做林宥嘉和丁文琪,還不確定身邊的那個人是不是你生命中的林宥嘉嗎?以下檢視靈魂伴侶必得撐過的10件事!

1. 你們一起去旅行,但每一件事情都出錯。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狀況,那大概是你們首次一起出遊,所以你們都希望這次的旅行非常完美,不過事實上,你們很有可能只是換了個地方睡覺看電視,而且你們都離不開網路,所以整個行程瞬間變成超簡單的閒晃。如果這時候對方拿出手機幫你拍照,至少發在他的 Instagram 上看起來是個愉快的旅遊,這樣你真的要感謝對方,至少大家不會以為你恢復單身了。而且,在旅途中,他會跟你聊天,而非不停划手機,那你真的該直接嫁!

2. 你們一起來趟公路旅行,你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車上。

待在車上真的很容易吵架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太小逼得兩人都很焦慮...像是你們會為了一個人要聽蛋堡跟頑童116,一個人要聽 Justin Bieber 而大吵,或是你們會因為開錯路而互相臭臉,更或是為了沒有廁所,但你的膀胱快爆炸而焦慮。總之,如果你們能夠忍受對方的這些事情,花時間和他一起上路,且回到家後還能用溫柔的聲音跟對方說話,那你們也可以結婚了。

3. 你們見過彼此的父母,但他們不見得那麼喜歡你。

畢竟每對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棒,他可能覺得你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孩子,Blah Blah Blah,見對方的父母總是會極有壓力,不管你多好,他們都可能看你不順眼,不過沒關係,如果你能撐過剛見面的尷尬期,對方父母開始對你露出笑容,並且在最後說出「什麼時候再來家裡玩啊?」那你成功了,這個可以嫁。

4. 你和對方的朋友有過結

你一定有發生過,覺得對方的朋友很惱人的時候,有時候你就是不懂為什麼他們會認識便池好友,但承認吧,他們的友誼不是你能干涉的,如果你能夠與他們講開,或是你能為了你的另一半而放下尊嚴跟對方道歉,那你絕對會在另一半的眼中大加分。

5. 你們在飛機上大吵

怎麼發生這種?我們也不知道,但真的有很多情侶在飛機上用氣音吵架,不管你是為了你們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或是你們其中一人一直想要拿行李裡面的東西,但另一個人懶得動...在飛機上吵架最讓人苦惱的就是尷尬,因為不管怎樣你們都得坐在對方旁邊,如果這時候你們有人先做出什麼感人的舉動,像是幫對方叫水,或是幫對方蓋毯子,那你們可以考慮住一起了。

Hair, Head, Sleeve, Shoulder, Dress shirt, Elbow, Collar, Interaction, Temple, Love, pinterest

6. 你們在 IKEA 發飆

IKEA 榮登情侶約會場所第一名,但同時也是吵架第一名的地方,兩人不一樣的生活習慣和喜好都會影響你們挑家具的眼光,如果你們逛完一圈,發現你們罵完對方喜歡的東西很爛後,對方能夠至少對衣櫃妥協,那可以考慮嫁一下。

7. 一起參加一場尷尬的派對

我知道這聽起來就只是尷尬而已,但如果你們願意陪對方挑戰這尷尬的人際關係挑戰,而不是窩在家裡看電視,且你們在派對上認識了新朋友,介紹彼此給新朋友,或是並沒有中途逃離,那對方也是你能長久一起生活的人。

8. 一起參加婚禮但你們會覺得些微得尷尬

參加婚禮完全就是一種對穩定交往狀態的肯定,但參加婚禮的時候,你要跟陌生人做再一起,要寒暄,要表現好,因為這些人未來也可能會參加你們的婚禮,重點是你們去參加的時候大家都會 Cue 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如果你們能夠忍受這種轟炸是問題,和互相幫對方回答,那你們真的要開始考慮囉。

9. 吵要怎麼布置你們的家

就像在 IKEA 一樣,但當你們真的住在一起後,光是打掃、裝飾、擺設就可以讓你們吵不完了,如果你們一方會說「好,那反正客廳就是交給我弄,你打理我們的房間,這樣可以了吧!」那你也可以考慮嫁他,因為他有審美觀(太棒了)二,他懂得退讓。

10. 你們都很餓,但都整天沒有吃東西,到晚上還是不知道對方要吃什麼

這絕對是最常發生的狀況吧,當你們都餓得可以吃得下對方(陰屍路~),還是沒有人想要主動提出吃飯的建議,這時候如果你們有人會抓起電話,叫個超大的 Pizza,(然後你發現你女友口口聲聲說在減肥,但還是吃了4片Pizza)你就應該要嫁給對方啦!至少他不會讓你餓肚子~還知道怎樣取悅你~(太容易被 Pizza 收買!)

Kitchen, Interaction, Cabinetry, Plate, Countertop, Home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Major appliance, Love, Meal,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