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生命經驗裡第一次聽到這種話,絕對來自於父母,「我生氣是因爲我愛你啊!」「就是因為我有這麼愛你,所以我在發脾氣!」

天阿從小時侯開始,我都覺得是放屁。

沒想到長大後,這是我確定愛人的開始。

Body of water, Hairstyle, Skin, Photograph, Happy, Ocean, Leisure, Summer,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後來我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有分在意跟不在意的人,那些你不在意的,你根本連發脾氣都懶的發。

一個姐妹的男友,天生心思細膩的很,但基本上沒怎麼把這天賦用在談戀愛。

某天晚餐,姐妹的舊疾胃痛又發作了,這次還比平常嚴重,痛到冒冷汗的她晚餐都還沒吃完就決定叫Uber 回家。接下來的故事,隔了一陣子後,姐妹跟我們分享的。

她說,往家走的那半小時車程,男友打了通電話來關心,聽起來正在開心的跟朋友逛街,所以姐妹在說完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男友言談中聽起來擔心又緊張,但姐妹覺得不要掃他逛街的好心情,表示晚點再聊沒關係掛了電話。

到家痛到無法站起的她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安妥在床上,胃痛沒有放過她,讓她翻來覆去一小時都無法入眠,這時她男友傳來了訊息⋯⋯

「是張照片,他問我他買的東西好不好看」姐妹這樣說時,翻了個大白眼。

我問「蛤?他忘記你在胃痛嗎?」

「這就是我生氣的原因,他根本沒有用心在跟我相處!他沒有照顧到我」姐妹氣呼呼的回答。

問題來了,什麼是照顧?什麼是用心相處?到底做了什麼才能說是愛?

Eyewear, Leg, Leisure, Sunglasses, Summer, Goggles, Shorts, Fashion accessory, Vacation, Knee, pinterest

如上述的故事,姐妹也不是沒手沒腳不能照顧自己的人,胃痛也不是第一次,當然不是因爲男友沒來照顧她就生氣。

她要的是一個因爲愛的掛念,一個因爲在意對方的擔憂,一個在需要溫暖時一個呼呼的動作或話語,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實際幫忙到的事件我們女人要這麼生氣?不是很幼稚嗎?

不是,因爲我們夠在意你,而且也同樣付出這麼多的在意在與你相處,記得你喜歡吃什麼,記得你的肩寬鞋號,學著加入你的生活,還要懂得察言觀色在跟你說話,深怕今天工作的你不知道順不順利⋯⋯

將心比心,100分女友用盡的所有的專注力在讓這個對方充滿愛並且舒服的相處,為什麼身為對方的你,不能也嘗試多付出點心思在兩人關係上呢?

當然啦,如果我們不愛不在意不把對方看在眼裡的話,我們不會有任何的脾氣來毀了自己的優雅形象。

所以,100分女友,當你做到又是女友又是媽又是朋友又是女兒有時侯又要當性感的小三之後!

你可以在對方不夠用心時,理直氣壯的說出「我愛你所以我才發脾氣」。

當然,發脾氣不能當潑婦,還是要如之前那篇所說的,吵架時還是要理性的說出原因跟要求,這樣你才有超級站的住腳的立場,然後記得留給對方自己好好想想的空間,讓對方有機會對自己低頭反省。

我的姐妹,給了他男友「極度安靜」的ㄧ整個星期,厲害了吧。

Body of water,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Dress, Ocean, Happy, Beach, People on beach, Shore, Summer, Tourism,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