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大概是摧毀一段感情最快、力道最強的方式,但是最近有研究指出其實除了慘痛劈腿之外,還有許多事情是更有力去斬斷情感連結的。導致分手的原因多是來自些無形之中的小事(相信我們都有聽過為了擠牙膏而離婚的),正是因為這些原因瑣碎到無法察覺,所以分手才會常常來得迅雷不及掩耳啊 ! 以下幾點Angels記得要多留意,免得感情生變時妳卻渾然不覺。

1. 對另一半欺騙或有所保留

就算是因為太愛彼此,或是怕傷害對方所以才選擇說謊,這都是會埋下你們日後感情生變的種子。信任絕對是維持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基石,當基石瓦解就代表你們的感情也差不多要破局了。Angels如果妳選擇隱瞞的原因是因為怕真相會傷到他,那妳一開始就不該做這件事,如果事情本身就是一個傷害再多的善意謊言都無法彌補的。

2. 缺乏溝通

Sitting, Comfort, Child, Human, Room, Fun, Photography, Couch, Furniture, Leisure, pinterest

這不代表沒有簡訊 all day,而是你們之間缺少真實的對話。不管是生活中的重要決定,或是妳對於他不滿的小情緒,這些都是該說出口的而不是壓抑在心裡。尤其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更需要彼此去討論,一起找出修補的辦法。如果你們都選擇不說,這些小問題埋在心底久了都會變成大問題的,等到兩個人都受不了爆發的那一天,你們的感情差不多也要爆炸了。

3. 太過固執堅持己見

Serveware, Cup, Drinkware, Dishware, Tableware, Coffee cup, Plaid, Interaction, Mug, Sharing, pinterest

這種症頭換句話說其實就是「拒絕妥協」。如果妳真的深愛一個人,應該是要能適時妥協讓步,而且是心甘情願的。如果妳的伴侶總是在某方面堅持自己的立場,不管妳怎麼說他都不改變他的想法的話,基本上他是在跟自己談戀愛而不是妳,這種人真的不推。

4. 為了生活瑣事爭吵不斷

當然,為了今晚輪到誰去倒垃圾而爭吵聽起來只是小事,但是這種家事類的爭吵太過頻繁發生的話,它其實是個很巨大的導火線,代表著你們在生活習慣上有很大的差異,同住一個屋簷下反而感情更差,那就是你們該好好思考彼此是否適合的時候了。

5. 優越感

兩人之間如果權力不對等,是無法造就一段長久、健康的戀愛關係的。根據專家指出,優越感是個比劈腿還要強烈的感情殺手。因為這會讓妳嚴重失去自信,尤其是當對方總是握有掌控權,會讓我們在感情上變得卑微無法做自己,這是很不健康的。即使你們感情最後走到終點,妳還是會感到重建自信的困難,千萬別小看這種無形的因素,它造成的影響其實又深又遠。

6. 控制欲

Hair, Face, People, Red, Street fashion, Hairstyle, Beauty, Head, Long hair, Fashion, pinterest

這點比較棘手,因為通常我們會被愛蒙蔽雙眼,而沒有發現自己其實無形當中正被過度控制著(或是妳其實也正默默操控著對方),等到我們驚覺時已經為時已晚。 不論再怎麼甜蜜的愛情,都是需要給雙方一點呼吸空間的。記得別讓自己成為可怕的控制狂魔,在彼此互相束縛的過程中是會降低自己的自尊和自信心的。

7. 害怕寂寞而在一起

雖然說人都是害怕孤單的,但是如果你們只是因為不想孤獨一人所以才相互依賴著,那彼此之間會缺少許多愛情的美好化學作用,感情也更容易趨於平淡。愛情是需要火花的呀!這樣將就在一起的感情是無法走得長遠的。

Angels不管妳是否單身或熱戀中,一進入交往模式都要留意上述幾點,不要讓自己細心經營的愛情栽在這些小細節裡啊!希望女孩們都能找到和另一半最舒服的相處模式,享受愛情帶來的美好時光♥。

Transcripter : Jessie Chang

原文來自柯夢波丹美國版 Cosmopolitan US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