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拍婚紗照,沒有為這個婚禮計畫個一年半載,沒有邀請幾百個人,也沒有奢華的鋪張。有的只是雙方親友,在香港一間很小的海邊餐廳,與剛剛好的夕陽,配上剛剛好的祝福,陪我們一起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Trousers, Suit trousers, Standing, Photograph, Coat, White, Formal wear, Suit, Style, Collar, pinterest
Rice & Shine

西方傳統說,新郎不可以先看到新娘的婚紗,不然會不吉利。所以一直到婚禮那天,站在走道那頭的男孩,進入他的眼簾是第一次穿著白紗的我。

交往的這些年我腦海裡曾經幻想過無數次我們的婚禮會是什麼樣子,而這天到來了,一切都很完美,但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那個迎接我的男孩,用著比我這些年期盼著都要更感動的眼神,期待跟我度過下半生。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那個視線永遠在我身上的他,可愛的擦去掉不完的眼淚跟他紅通通的鼻子。

Hair, People, Trousers, Shoulder, Textile, Photograph, Mammal, Community, Dress, Fashion, pinterest
Rice & Shine

我知道傳統都是爸爸牽著女兒進場,但我實在想不到一個不同時牽著我媽媽進場的理由。她辛苦懷胎九個月才有了我,我全身上下每個器官,流動的血液都是她給我的,能夠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有他們健康的一起牽著我進場,是我人生中很感恩很感恩的一刻。

Photograph, Event, Ceremony, Tradition, Dress, Formal wear, Wedding, Photography, Bride, Wedding dress, pinterest
Rice & Shine

我爸爸並不是嚴父,但他一直都不善於表達他感性的那一面,也或許因為只有女兒,所以我們長得越大,就越少跟他分享生活上的瑣事,特別是感情這塊。

跟丈夫開始交往那年,我才20歲,對他來說還只是個孩子的年紀,我看著爸爸從反對,到跟他坐下來吃飯,聊天,還時常問候他。

我知道要把從女兒出生開始就緊握著的小小手掌,到長大了交給另外一個男人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所以謝謝你爸爸,那天婚禮的走道好短,又似乎好長,謝謝你叮嚀他一定要好好照顧我,輕輕的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上,緊緊抱了我好溫暖的那一下。我想讓你知道,雖然現在我握住了另外一個人的手,但我絕對不會放開牽著你們的另外一隻手。

Clothing, People, Trousers, Coat, Standing, Photograph, Suit, Bridal clothing, White, Formal wear, pinterest
Rice & Shine

我們像是講好了一樣,都沒有準備婚禮誓詞的手稿,只有看著對方,腦海裡都是這六年來的回憶,我們一起度過的一切。

他告訴我,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你是唯一能讓我保持自我的人。

我告訴他,我發誓會幫助你熱愛生命中的一切,以及永遠做你最好的朋友。

People, Trousers, Dress, Social group, Standing, Textile, Photograph, Formal wear, Coat, Suit, pinterest
Rice & Shine

現在我有兩個爸爸媽媽了,我公公雖然話不多,但疼我的心似乎早就不用言語來表達; 我婆婆在晚宴的時候告訴大家,往後她將不是多了一個媳婦,而是女兒。

我不是個虔誠的信徒,但我感謝天上任何一個神明,讓我擁有兩對這麼疼愛我的父母,再多的文字都無法形容我有多麽幸運。

Face, Smile, People, Trousers, Social group, Dress, Standing, Photograph, Formal wear, Style, pinterest
Rice &Shine

因為這個婚禮很迷你,所以從場地裝飾到捧花都是我們自己做的,以前我總是聽到別人說阿當伴娘很辛苦,我因為沒當過都不知道哪裡辛苦,哈哈但我相信做我伴娘的姊姊跟我最好的朋友知道那種苦。

謝謝你們幫我完成了心目中完美的迷你婚禮,飛來香港陪我在前一天東奔西跑,穿高跟鞋還忙著幫我扛東西,招呼大家。最重要的是,這些年來陪我聊盡些狗屁倒灶的小事,你們絕對是世界上最美又最無敵的伴娘們。

Clothing, Face, Head, People, Event, Coat, Social group, Photograph, Dress, Outerwear, pinterest
Rice & Shine

201646日,大家的每一個笑容,給我們的每一個擁抱,每一個祝福,讓我似乎有了全世界。誰說一定要配備巨大的鑽戒,古堡,上百桌的賓客,我說,這就是我心中的世紀婚禮。

很幸運我能稱這個男孩為丈夫,對於未來我沒有太多的渴求,只希望能夠一直這樣牽著他溫熱的手心,跟他一起健康的,快樂的,慢慢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