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們有走夜路回家,被人跟蹤的經驗嗎?或是曾經在大眾運輸上,被人有意或無意的觸碰過,而感到不舒服嗎?這些令人感到害怕、不悅的經驗,都很有可能會被放大到像輔大心理性侵案一樣嚴重。最近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也在聯合國會議上,強烈呼籲校園安全及性別平等的議題。更大膽地說:「只要一人受傷害,大家就要群起發聲!」然而,在眾人無法立刻為妳發聲時,妳該怎麼讓自己脫離危險呢?首先,妳的確沒有力量,可以預測或勸退惡人對妳的非分之想。但是,妳絕對有能力,可以讓自己脫離危險!COSMO Angels要來教教各位Angel們,如何在遇到像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被人勒住脖子時的棘手情況,還能借力使力掙脫甚至反擊!

#1 擺脫惡人鹹豬手

當遇到意圖不軌的人突然很用力地抓住妳的手,再加上四下無人,妳該怎麼辦?妳不可能指示死命地叫,因為絕對不會突然殺出一位英雄或超人(畢竟妳不是在演電影...)。反而,還有可能讓那個要傷害妳的人更興奮!這時候妳必須冷靜(Dear Angels,我知道很難,所以盡量...),將姿態拉低,對方會以為妳要掙脫,而使更多力。不過,別因此害怕,因為機會來了!這時候將手腕快速扭轉,會牽連到惡人的手,趁機掙脫。這時候一定要給他,最後一擊!掙脫後,跨步向前並用手肘擊中對方的下巴、臉部,然後趁對方喊痛之時,快速逃離現場!

#2 放開我美麗秀髮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通常我們都不太會察覺後面是否有人要來傷害我們(尤其是那種突如其來的最可怕!)。當有人突然從後面用力抓住妳美麗的秀髮時,先別立刻轉向對方,先預備好自己的心態(不過,別花太長時間!)接著,Show Time!以最快的速度轉向他,當他因驚嚇時,放開妳秀髮的同時,先賞他一巴掌,分散他要繼續扯妳頭髮的注意力。然後,趁機用膝蓋朝他胯下攻擊!保證讓他痛不欲生,還能傳達:「姊可不是好惹的」!

#3 好好教訓勒頸魔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如果Angel們很不幸地像Gigi Hadid一樣被人從後面勒住脖子,那妳絕對要學習Gigi的冷靜精神,還有立即反擊的勇氣!當有人從後面勒住妳的脖子時,絕對要用雙手抓緊他的手臂,並且推擠他的下巴和臉部。因為對方勒住妳的脖子,所以一定貼著妳,這時候可以利用肩部為支撐點,將他下壓並且用腳使勁攻擊他的胯下位置。如果力氣夠大的Angel們,可以直接來個過肩摔!別客氣!

#4 滾開背後熊抱怪

被男友從背後環抱的確是很甜蜜的經驗,不過,被一個奇怪的陌生人從背後熊抱,OMG...光想就好可怕... 這時候完全不需要轉身和他正面對決(相信我,妳不會想看那個壞人是什麼樣!)。反而,妳要抓緊他的一根指頭,並且扭轉他的指頭時,將重心壓低。同時間擺動妳的秀髮,分散他的注意力。再用手肘擊中他胃部或下巴,趁他疼痛之際,快逃!

同場加映!在生活小細節保護好自己

除了在遇到危險時,必須懂得如何立即掙脫,在日常生活中,Angel們也要懂得保護好自己。像是在穿著上就可以做一些小改變,讓走夜路回家時更安全!

♥ 加件小外套

秋天的天氣都是忽冷忽熱,而且早晚溫差大,在Angel們身穿細肩帶小可愛出門的時候,不妨多帶件小外套吧!除了可以在冷氣房或傍晚時,不會著涼,還能防止被陌生人士遐想的可能性。

♥ 穿有跟的鞋

雖然最近吹起球鞋風潮,但是有跟的鞋子絕對還是有好處的!當然不一定要穿著「恨天高」,一點點小方跟就足以成為妳的防身小工具。既時尚,又方便吧!

♥ 隨身帶支傘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熱衷防曬的Angel們一定都會有隨身帶傘的習慣吧!妳絕對無法想像,一把傘的功能會這麼多元!不僅可以用來遮陽,若突然下起陣陣小雨,還能擋雨。另外,遇到壞人時,展開那把傘,可以將他彈得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