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準時起床在現代人的生活裡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樣,但其實要能神奇地每天準時上班真的一點都不難呢!

Sitting, Bag, Black hair, Beauty, Luggage and bags, Long hair, Leather, Eyelash, Communication Device, Layered hair, pinterest

把每件事情的死限都提早20分鐘,做完後還可以利用多餘時間滑滑手機看看臉書。

這就像自助加油時一定要剛好湊到整數無零頭一樣。以後只要提早到達其實就可以了啊。

Finger, Product, Tablet computer, Hand, Display device, Electronic device, Gadget,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Technology, Ipad, pinterest

每天用Google Map確認當下的交通狀況,或是其他的APP也可以。

Google Map真的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好朋友,還有導航功能真的實在很方便呢!

然後把Google Map預估的交通時間再加上個15 分鐘

不過話說回來,Google Map真的常常把半小時的路程估成15分鐘。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走路走得比Google Map還快。所以多抓個15分鐘才能抵銷誤差值喔!

Finger, Elbow, Standing, Wrist, Costume accessory, Electric blue, Waist, Costume, Cobalt blue, Thumb, pinterest

每天睡前就把隔天需要的東西準備好。

乾脆就做個內袋把每天必備的東西都放在一起吧!這樣每天換包包時再也不會落東落西的了。

Comfort, Dress, Long hair, Day dress, Photo shoot, Gow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Embellishment, Bridal party dress, pinterest

給自己買個蠶絲質枕頭套吧!這樣以後就不用每天早上洗頭整理了,只需要梳個兩下就可以出門!

絲質的枕頭比棉質的枕頭套更不容易弄亂頭髮,主要是摩擦力較小的緣故。

不要把自己每天的行程規劃的分秒不差,因為總是會有突發狀況。

而突發發生時,需要點緩衝時間啊~

Serveware, Dishware, Table, Tableware, Plaid, Dish, Tartan, Cuisine, Meal, Plate, pinterest

跟平時愛遲到的姊妹滔約會時,告訴她餐廳預約時間是6:30,但妳事實上是預約7:00

這招真的百試不爽,很管用。

Comfort, Elbow, Linens, Bed sheet, Wrist, Bed, Bedding, Bedroom, Sleep, Photography, pinterest

鬧鐘一響就馬上起來,不要設定十分鐘提醒鍵,那不是個好選擇。

每十分鐘就響一次,最後妳還是會遲到半小時;既然如此乾脆就不要設這種讓人掉入陷阱的設定了。

當妳已經沒什麼時間時,不要再硬擠一件很難在時間內完成的事情在行程中。

很多人常常會高估自己的辦事速度,所以韓劇還是下次看吧!還有工作要加班呢!

Shoulder, Room, Human leg, Standing, Floor, Interior design, Flooring, Fixture, Cabinetry, Knee, pinterest

把每一件小事情都記進妳的記事本裡,像是「洗衣服」、「跟建明喝酒」。這樣妳就永遠不會落掉任何一件事情。

這對特別健忘的人特別地重要,才不會不小心跟兩個不同的人約了同個時間,囧。

Room, Kitchen, Cabinetry, Pot rack, Kitchen utensil, Home appliance, Drawer, Countertop, Bottle, Major appliance, pinterest

投資一個自動咖啡機,因為妳沒花時間自己一大早煮咖啡。

說真的,就買吧!畢竟一大早迷迷糊糊地,妳也分不出手沖咖啡跟販賣機咖啡的差別啊~

把所有的鬧鐘、手錶、手機時間往前提十分鐘。

其實這也很看個人,提前十分鐘只是一個舉例。如果妳總是那位快要遲到才會出門的人,乾脆用這種方式洗腦吧!

Interaction, Conversation, Employment, Layered hair, Collaboration, Job, Countertop, Kitchen, pinterest

學會如何在茶水間聊天遇到喜歡撈叨的同事時微婉地退場。

其實很簡單,只要是著說類似:「哇!這好有趣喔!不過我待會馬上有的會議,等等聊喔~」。

Social group, Hand, Celebrating, Crowd, Hat, Party, Cheering, Youth, Dance, Body jewelry, pinterest

把重要的事情或是活動設一個提醒鬧鐘,這樣妳就知道何時該預約Uber

總是有這種跟朋友唱KTV唱到太晚隔天早上爬不起來的狀況。那就設定好玩樂的時間吧!時間到了就乖乖回家。

Shoulder, Standing, Amber, Dress, Sunlight, Light, Backlighting, Beauty, Black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培養自己一個觀念:遲到就好像是在說:「其實妳也沒那麼重要,所以跟妳的約會我才會遲到。」

如果有了這個觀念,才會懂守時是種禮儀跟尊重,表示重視約會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