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吧!妳一定有做過早上寄信給老闆請病假、然後窩在家裡狂看電影這種事吧?身心舒暢啊!有些人真的是卯足全力想這種請假的理由、而且還很有創意呢!這裡Cosmo幫妳整理16招最有用、最好笑、(甚至最噁心)的藉口!

  1. "我的浴缸從天花板掉下來了"
    "我想跟我的好朋友們去Vegas舉辦單身趴,所以我告訴老闆我的浴缸從天花板掉下來,我必須離開三天處理這件事,他完全相信我了!"

  2. "我的貓卡在浴缸邊邊"
    "有一次我告訴我的老闆我會遲到因為我的貓卡在浴缸邊邊動彈不得,我得等消防隊員來救牠出來。(真的有這件事啦,雖然是幾天前。)"

  3. "他們說要像回到1999年一樣狂歡,所以我就那麼做了"
    "去年,我參加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的演唱會,超棒!他們叫我們要把那個夜晚當成1999年的夜晚一樣盡情狂歡,所以我就那麼做了,結果我隔天起床完全沒聲音了!我幾乎發不出聲音地打電話進公司說我因為參加演唱會、沒聲音了所以不會進公司,我還得解釋(都沒聲音了!)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是誰還有為什麼我這個28歲快結婚的女人會在休息時間去參加男生樂團的演唱會。"

  4. "他以為我要崩潰了"
    "我連續幾天上班都遲到,當我老闆問我原因時,我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說:「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沒有遲到的理由,但我的老闆以為我要崩潰了,還主動放了我好幾天的假。"

  5. "我告訴我的客戶,我弟弟拉屎在自己身上"
    "我取消跟客戶的午餐之約,因為我暗戀的對象希望我在那個時間幫他買咖啡。我很慌張,最後決定告訴我的客戶跟老闆,我的弟弟拉屎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得帶新衣服去他學校給他。"

  6. "今天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的外婆的生日"
    "天氣太好了,我真的不想工作,所以我決定提前到漢普頓Hamptons度假。我告訴老闆我同父異母的妹妹的奶奶生日,所以必須請假。"

  7. "他的熱狗在愛愛時受傷了"
    "我男友曾經打來跟我說他的熱狗在愛愛時受傷了,他必須拄著拐杖走路好幾天。他甚至請了半天假,要去找醫生檢查。辦公室的同事們都是我們的共同好友,不用說,我到現在還一直因為這件事被揶揄!謝啦男友!"

  8. "我未婚夫取消訂婚"
    "我的小妹剛升大一,我想幫她搬宿舍。這樣我就得請一個星期五的假,可是我已經用完所有的假了。所以我前一天晚上打給老闆,告訴她我跟我的未婚夫取消訂婚了,我需要一天休假。她說她為我感到難過,並讓我多花時間好好休息。因為這樣,我還得演三個禮拜的戲,最後才能宣布我們復合、又再次訂婚了,我的未婚夫對這件事可一點都不高興!"

  9. "我的貓咪生了"
    "去年暑假有次我蹺班,因為我男友給我可以看到碧昂絲BeyoncéJay Z的票。最後我告訴老闆我的貓要生了、我要在旁邊給牠精神上的支持。"

  10. "我的狗卡在寵物門裡"
    "有天我想去學校找男友,所以我告訴老闆我的狗被寵物的小門卡住了,我必須等消防隊員來救牠。我老闆就沒有再多問了。"

  11. "化學物質對貓不好"
    "我提前幾天告訴老闆我家的建築物要噴灑殺蟲劑,所以我得待在家裡因為化學物質對貓不好等等等,結果就是我跑出去玩囉!"

  12. "我妹妹進急診室"
    "有次我告訴上司我妹妹進急診室了,我必須去醫院看她因為我住的最近。我的老闆直接讓我休兩天假、跟家人多待在一起。我根本沒有妹妹!"

  13. "我在上班時間開始一陣子後打給我的老闆,告訴她我出車禍了"
    "我忘記打電話進公司跟老闆請假,所以我就在上班時間開始幾小時後告訴她我出車禍了、要去醫院檢查。她完全買單了!但因果輪迴,三天後我真的在上班途中出了車禍,我老闆現在大概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容易出車禍的人了吧!"

  14. "我踢到腳指頭了,很嚴重"
    "我上班已經遲到好一陣子了,而且真的很不想去,所以我決定打給我的老闆,告訴她我踢到腳指頭、整個腫起來了。我是服務生,所以必須整天站著,我還補充說我不想冒著在客人身邊打破碗盤的風險去上班,我老闆就讓我放假了。"

  15. "我用了同一種阿姨過世的藉口請了六次假"
    "我的老闆記憶力超差的(我真的覺得她搞不好有痴呆症)而且她超級反對工作請假,除非跟家人緊急事件有關。在過去兩年內,我用了完全一樣的故事:要參加同一個阿姨的葬禮,請了六次假。現在我反而只是好奇到底什麼時候我的老闆才會發現我一直用同一個已經過世的人請假?"

  16. "我打電話給老闆,告訴她我的輪胎爆胎了"
    "我最喜歡的店正在進行夏日特賣,我唯一可以去的時間剛好就是上班時間。我打給老闆告訴她我的輪胎爆胎了,我在馬路中等救援隊過來。她說無論我在哪,她都可以來接我 讓我覺得超心虛的啦,最後她就讓我放一天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