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霸氣的說過,當大家稱呼她總統時前面不再加一個女字,那才是真正平權時代的來臨!而今天520也是蔡英文接任馬英九,成為台灣總統的日子,她以一襲米白色西裝外套搭白色上衣及黑色長褲,很符合她一貫的形象,溫柔中帶著堅毅的特質,而蔡英文更說:「未來政府的政府定在誠實與冷靜的特色之上,主目標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把更好的國家交到下一代手上.」!加油台灣,加油總統!

而總統的蔡英文帶給大家的印象一直都是堅毅敢衝,雖然出身富有家庭,身上卻沒有任何一絲的千金驕氣,不論做任何事都是秉持著「該做的事我會去做、該堅持的我會堅持」的這個信念,在這個大多以男性為領袖的政治界,用girl's power殺出一條只專屬於蔡英文的血路,不過一但撇開工作,看似情緒很難有波動的她,其實也是個超級大貓奴(同時應該也身兼貓奴界的總統),而也只有蔡英文自己的兩隻愛貓-蔡阿才與蔡想想能夠讓我們台灣首位女總統露出少女般的傻笑萌樣.

Vertebrate, Whiskers, Felidae, Organism, Cat, Carnivore, Comfort, Small to medium-sized cats, Facial expression, Fur, pinterest
蔡英文FB

蔡英文說家裡的兩隻貓咪,想想的個性比較機車,而阿才則較隨遇而安,並透漏自己的個性倒是比較像阿才(應該比較像想想吧,阿才的個性當不了總統→小幽默),而愛貓的蔡英文為兩隻貓咪所做的愛的事蹟,更是讓人忍不想要她的肩膀問,我的總統去哪了?!有一次蔡英文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訪美12天,而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貓王道歉,然後緊抱牠們不放(想必應該有搭配娃娃音貓語),因為她不在家的這段時間,貓咪們都不吃不喝,讓遠在美國的她心急死了,一回來當然要好好補償牠們!很高興我們可以把台灣交接給原來私底下是那麼可愛又善良的總統,希望妳也可以像疼想想與阿才般的疼我們這個寶島,麻煩妳嘍,也恭喜妳成為台灣首位的女總統!

Glasses, Finger, Sleeve, Toy, Pink, Happy, Carmine, Magenta, Stuffed toy, Plush, pinterest
蔡英文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