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ile, Bag, Retail, Human settlement, Closet, Market, Curtain, Fashion design, Clothes hanger, Collection, pinterest
  1. 把一個禮拜的衣服都搭配好

老實說每次出門要站在衣櫥前思考穿什麼衣服就能花掉妳一大堆時間!所以妳可以在週末的某一天花一些時間把一整個禮拜都要穿的衣服搭配好,這麼一來絕對可以省下妳很多時間!

2.行事曆永遠不嫌多

專門在Frazzled Homemaker上寫有關單親的部落客凱西Cathy Ratcliffe說她總共有3本行事曆。一本她隨時帶在身上紀錄一天當中要做的事情或是記下外未來的計畫。另一個則是google的行事曆用來提醒她有什麼計畫或是每個月的例行事項。最後一個則是貼在冰箱上的行事曆,讓家中的每一個成員能夠寫下自己每一天的計畫。這麼一來就能降低錯過事情的機率,

3.把一些零碎的時間都計算進去

很多人可能都會忘記一些零碎活動所花費的時間,像是妳知道開車到健身房會花妳20分鐘,但是妳也許會忘記計算妳會花5分鐘坐進車子裡。因此把這些零碎的時間計算在妳的計畫當中絕對會幫妳把時間算得更清楚!

4.預留一些時間在每個計畫當中

像是提早15分鐘出門因為妳也許會在路上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像是手機忘了拿或是其他的雜事。所以在每次赴約的時候都提早一點出門絕對能讓妳從容優雅的抵達現場。

Electronic device, Display device, Technology, Flat panel display, Gadget, Electronics, Multimedia, Communication Device, Computer,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pinterest

5.制定該上網的時間

現在的網路發達,人人都是低頭族,一滑Facebook時間感覺都像是被偷走一樣過的超快!所以計畫一下妳該何時上網,何時檢查email還有跟家人聯絡都能讓妳更掌握時間喔!

6.倒數計時妳正在做的事

像是手機裡都有的倒數計時就是一個幫助妳意識時間流逝的好幫手!像是妳可能一開始做某件事就很容易不小心花了太多時間,那麼設一個倒數計時來提醒妳時間過了多少絕對是個好辦法。

7.善用手機的功能

像是第6點提到的倒數計時,妳也可以利用手機上的功能來提醒還有哪些代辦事項或是紀錄一些重要的事情。

Table, Picture frame, Desk, Tie, Display device, Collection, Book, Publication, Office supplies, pinterest

8.利用身邊的人來幫助妳

妳不需要每件事都親自動手做,適時的請求別人的幫助會讓妳輕鬆許多。像是妳偶而可以拜託家人幫妳顧小孩,或是接小孩之類的。或是讓年紀較長的孩子來協助弟妹吃飯也是不錯的點子。

9.要懂得拒絕別人

偶爾總是會遇上一些別人的邀約或是請託,妳可能會害怕拒絕他人,但是妳需要評估每件事的輕重緩急而做出判斷。不要害怕拒絕他人,不然到頭來可能會發現自己反而失去更多。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