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想過在時尚界工作嗎?這不是一個有漂亮衣服且華麗的派對。如果妳真想要最好有心理準備努力工作。這是一個充滿壓力且工作量大到妳無法想像的工作,妳仍然有興趣嗎?以下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Tablecloth, Fashion, Clothes hanger, Home accessories, Linens, Boutique, Fashion design, Outlet store, Apron, Selling, pinterest

應該要去哪一間大學?

如果妳想學設計,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或是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IT是值得推薦的,但如果妳想在這個行業當業務、編輯或公關的話,瓦薩學院vassar、紐約大學NYU、奧伯林學院Oberlin都是不錯的選擇。

並不是你讀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你就能在這行業做的成功,不過雇主會依據妳讀哪間大學做判斷,尤其是他們看到妳履歷上麼的學校。儘管如此,也有沒有上過大學卻在時尚界非常成功的人,妳讀哪間學校可能是妳進入這行業的入場券,但是妳的工作能力才是真正決定妳在這行的地位。

 我該主修什麼?

首先最重要的是學習妳熱愛的東西並且挑戰自己,有很多專門科目是針對時尚界的,像是商務溝通、行銷、時裝推銷等等,但是並不保證妳就能成功。我在大學主修藝術史,我的同事從研讀數學到法文系到神經科學系的都有。最重要的是妳該學習如何做研究、有判斷性思維、提高工作效率、解決問題還有增強寫作能力。

事實上就是沒有任何一門課是完全符合妳的工作需求,沒有任何一科是能讓妳跳過工作起步時的繁重和煎熬。最好就是在就學過程中獲得經驗,讓自己成長,準備進入職場,更不能錯過每年寒暑假的實習機會。

Human, Wood, Hat, Style, Sun hat,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Beige, Boot, Vintage clothing, pinterest

 這行業很殘酷嗎?

當然是的,這取決於妳跟誰工作在哪裡工作,柯夢波丹可能是最好的,是我待過最多資源和幫助的地方,不過現在很多人在時尚界都想尋找比較開放的公司,特別是在言論上,所以妳必須擁有一定的競爭力,妳必須更堅強!

 如果我想設計或是做公關工作,我需要從何開始?

這就是實習的用意,為自己做一些研究並分析各種工作的差異。找出一個妳聽起來最有興趣的去實習吧!

Textile, Table, Style, Interior design, Fashion, Jacket, Stool, Street fashion, Interior design, Long hair, pinterest

 我該如何打扮?

你不必花很多錢,但需要看起來很時尚,Zara和H&M都是具有最新流行時裝的品牌,千萬不要只套件牛仔褲和T-shirt,有一些配件。如果妳不會打扮自己別期待別人重視妳的品味。

 在時尚界每個職位都有基本工資嗎?

在時尚界薪資報酬是整體來說最令人沮喪的一件事,尤其是剛入行。這不是一個可以讓妳快速賺到一大筆錢的行業。所以許多人在時尚圈工作時需要依賴家庭提供財務上的支持。

 我需要一個自己風格的部落格嗎?

這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尤其是妳想做編輯的話。提供雇主妳的風格及具體的東西對妳是否取得工作有很大的影響,也可以在妳的履歷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Table, Desk, Employment, Job, Office supplies, Collaboration, Conversation, Blond, Writing implement,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 我面試該怎麼準備呢?

1. 穿著時髦

這是時尚界不是保險銷售員,所以不要穿著套裝,妳的穿著一定會被評論,但要學會接受並應付自如,如果妳不確定怎麼穿才好,可以參考其他的面試生,仿造他們,這當然不是絕對的,但這可是妳在雇主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2. 知道公司的產品及他們擅長什麼

若有雜誌請確保妳已經閱讀過最新的期刊並且能夠機智的談論妳喜歡什麼,如果是網站深入瞭解公司歷史,找到自己喜歡的故事、作家和主題。

3. 不要優柔寡斷的

對雇主來說沒有什麼比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或是想要得到這份工作的原因更討厭的了,妳必須靈活應對,沒有人會想聽到「我真的很喜歡時尚」這種答案。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