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一直在找尋成功之道,可能是問問那些過來人或是看看巴菲特的自傳從中學習,如果你剛好遇到瓶頸踢到鐵板,整天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快進來看看要怎麼加入人生勝利組吧。

通常我們在設下新目標時﹝例如:得到理想中的工作、完成劇本或是報名瑜珈課讓自己瘦個幾公斤﹞,都會習慣大肆宣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畢竟你會覺得讓越多人知道,你成功的機率也會更大因為沒人想成為別人眼中的loser對吧?錯!最新的研究顯示其實越少人知道越好!紐約大學做的這個研究發現當你到處瞎扯你的目標,你會有種"成就感",最後就漸漸地失去動力。

Shoulder, Bag, Glass, Luggage and bags,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Fixture, Transparent material, Waist, Daylighting, pinterest

舉例來說,你跟朋友說你想成為專業的長跑選手,你的朋友會說:"真的嗎?很棒啊!",就在同時你獲得了心靈上的滿足與喜悅,你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事實上你也同時失去了早起慢跑的動力;那你何必提早開始收成成功的喜悅?

正確來說應該是這樣:什麼屁都不要說,連你的寵物也是!而我當然也知道說比做的容易。去多多了解為何我要你保持沉默、為何我要你低調地實現夢想。

小小聲的做夢成就強大的力量

這麼說的話,應該至少可以告訴你的男朋友對吧?當然不!愛達荷州立大學在做這方面研究的博士凱瑟琳.卡麥蓉.麥卡洛克Kathleen Cameron McCulloh表示"在不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下你才能確保你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他人才去實踐夢想。"言下之意就是避免你把你的目標變成大夥兒茶餘飯後的消遣。

除此之外,你也能避免被他人意見影響的風險。一位密西根州的心靈導師兼___蘇珊.威爾森Susan B. Wilson 說道"阻擋我們實現夢想的其實就是我們周遭的人;如果你跟其他人說你想要念研究所,他們可能會跟你說重返校園是一件多可怕的事,然後你就會開始不是那麼的相信自己的直覺";除此之外,他們也會故意跟你唱反調。如果你向全世界宣布說你即將要投入很多時間來完成一件偉大的事,你的親朋好友可能會下意識地想讓你分心因為他們很擔心你會消失。

另外兩個原因是,你會因為終於可以找人分享而不再那麼坐立難安,會想要快點達標。這些想法都很自私的但也不會害到其他人;著有《找回你的專注力》﹝Find Your Focus Zone﹞心理學家露西.喬.帕拉迪諾Lucy Jo Palladino表示"女人喜歡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吹捧自己,透過這些行為可以讓她們覺得自己很特別,覺得自己真實地擁有一些與他人不同的特質。"

Lip, Skin, Shoulder, Joint, Eyelash, Tooth, Beauty, Blond, Nail, Chest, pinterest

如何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自我鼓勵?

雖然在沒人知悉的情況下要完成你的目標聽起來不太可能,但還是有些方法可循。"有種東西叫做:實現幻想理論,這個理論已經被證明是會幫助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麥卡洛克McCulloch說道,這個理論的要旨是你要在合理範圍內"幻想化"你的夢想,像是想想你成功後的種種的甜美果實,再想想失敗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犧牲與朋友的下午茶時光、付出了高額的學費等等。麥卡洛克McCulloch繼續說道"想到這兩者,你就會開始實體化你的夢想。"此外也能幫助你規劃一套築夢的計畫。

麥卡洛克表示"多多跟與你夢想相關的人事物接觸都可以間接幫你達成目標。"。如果說你想要進入時尚業,你就多跟那些"時尚的人"混在一起,如此一來可以讓你更堅定自己的目標。他們不會知道你在幹嘛但是多跟他們走在一起可以讓你把目光更加集中在你的目標上。

如果你非得要找人炫耀一番…

如果你非得要找人說說話,對象切記要精挑細選。"選擇一個你相信的對象,一個從來不會跟你一較高下而且也是屬於人生勝利組的對象。"帕拉迪諾Palladino說道。如果你真的沒有合適的對象那就閉上你的嘴,你忍不住的話那就弄個部落格發發文抒發心情﹝請記得關掉訪客留言的功能﹞,這麼做的話你可以不用忍受任何負評又可以大肆宣傳。

From: Cosmopolitan US